Ads

2018/08/25

SKPRESS :2018年股价节节下跌的公司之一



昨晚Skpress出了业绩,好奇心驱使下,决定研究看看。



Skpress股价在过去一年最高价RM2.35, 昨晚收市股价RM1.24。


过去股息分派记录,过去三年股息分派都有在增加中。

上图参考资料来源:malaysiastock.biz。

一家公司能否继续维持逐年提高股息分派,要看该公司是否有派息政策,还有每一年有能力提高生意赚钱盈利。

只有该公司能够赚取一年比一年多的盈利,才能逐年提高股息分派。

下图参考资料来源:malaysiastock.biz。



Skpress股价在2018年1月8日是RM2.35,过后股价开始下滑。

公司在2月22日2018年开始交出revenue下滑的业绩,其股价记录。



当一家公司revenue下滑,等于订单减少,股价就会上涨无力,下跌无break。

可当一家公司交出revenue下滑,目前看似订单减少,这是否也等于这家公司生意接下来的生意都不好?

到底Skpress的生意下滑到底是属于暂时性的,还是短期内几年都看不到转好的现象?


The Board of Directors expects the Group to remain profitable. Prospects remain good and the Board is optimistic and expects orders from existing and new customers to contribute positively to the Group's performance for the financial year ended 31 March 2019.

Skpress Annual Reprot 2017                  





业务进展              


新闻来源: 星洲财经





FY 2019 Skpress开始后,生意量会持续走低?或是有机会开始复原, 并步入成长?

自己看,自己做判断。


当Skpress在昨天交出revenue下滑,net profit下滑的业绩,下个星期一开市,其股价又会如何?


一家公司股票能不能投资,要清楚知道该公司业务做些什么,现在与未来前景如何?还有管理层的诚信与能力。

有一些公司股票股价在大幅度下跌,就会步入冷门时期。也在冷门无人关注时期,是可以给点耐心布局逐步累积。

有一些公司必须符合该公司生意有复原能力,不只是复原,还有能力从复原逆转到步入下一个成长,公司生意赚钱盈利超越从前。那么,其股价就不会永远低迷。




我就只是好奇想看看这家公司资料,所以,做了这篇笔记。

没有任何股票买卖建议!!!@@

温馨提醒:假设下个季度Skpress revenue继续低于这个季度,那么,股价应该还会继续站不住。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2 条评论:

  1. 住套房很久了...一直静观其变不敢乱买,然而这个季度又下滑...不过现在价位有点诱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静观其变的时候,多去吸取相关公司业务发展,还有相关领域的变化中,会有好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