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09/22

利空反弹

想起前些时候,有前辈曾经提及一句话,利空反弹。

什么是利空反弹呢?

就是一家公司面对坏消息连连,而看似更坏的消息出来了,股价很快进一步跌更多,可却也很快的反弹。

参考MBA智库百科:利空出尽

踏入2018年,股市一片牛气十足到很快一家家公司从一片乐观,前景超好,一个个追着买入的投资者/投机者都认为该公司前景充满希望下,突然,股价跌跌不休。

后来,市场找到一个理由就是贸易战让经商环境充满未确定性,所以,股市跌跌不休。

踏入2018年9月,不管是一些公司因为政治变动因素影响,或是,因为该公司净利因特定因数导致大幅度下滑,也在当众人认为这一些公司股价会进一步下跌,反弹无望时。神奇的,该公司股价从快速创下新低,再到快速的反弹了。

我们到底应该在一家公司前景一片唱好,人人买入都抱着公司前景超好,股价走高很多后,一起信心十足的跟着大量买入好呢?

还是在该公司前景突然从唱好到不好,而"其不好"却实际上"不是真的不好"。好比说,公司盈利只是暂时面对一些可以解决的成本问题,或许几个季度后,该公司管理层就有能力克服。

这么说吧~

在大多人对该公司从抱着很大的希望(中牛),充满希望(大牛)再转到失望(中熊),甚至从失望变成绝望(大熊),是否等于这个绝望中阶段,也等于出现了好的投资机会?

记得,我所指的只包括生意会随时间而成长的公司股票,不等于所有的公司都能在绝望中还有能力恢复,并且步入下一个成长期。

作为投资者应该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和思考能力。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行情总在绝望中诞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长,在憧憬中成熟,在希望中毁灭。“ (源自:John Templeton

当利空一个接一个,当已经坏到没有再坏,也预计公司已经处在恢复中,我们应该在众人对其深感绝望中时,一起随众人放弃,还是默默做好布局?

做好投资功课,要把该公司业务摸清楚,知道该公司业务进展。

从所搜集回来的资料做出判断,看看什么公司实际上是会步入成长中,也就是生意实际上是会越做越大,公司会随时间越来越赚多钱,我们务必只能把资金布局在这类的公司股票。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