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09/26

长期投资不等于长期不卖


踏入2018年,算不算牛熊交替之时?

好一些公司短短几个月内,股价跌倒阿妈都认不得。

这个时候你选择要钱不要股,股价再低都要抛售?还是学会忍耐,陆续铺排买入?



有一些公司基本面确实没有变坏,可股价一样站不稳,并且处在冷门期。

也就是要买要卖的量少之又少,还有心思留意,研究该公司的人一样变得少之又少。


2018年股市低潮期,偶然看回她,发现她的净利明明增加中,股价却在倒退中。

买生不如买熟,好马不怕吃回头草。

当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坏,就只是股市情绪不好。

这么样的股价下跌,趁机买入该公司股票,等于把资金停放在股息率约3.5%管道,好不好呢?

而且,该公司不只是基本面没有变坏,其业务进展是会让该公司一年年的净利逐年增加。

这么样的一家公司,值得投资不?

自己的钱,自己做主。

同一家公司在不同时候用差不多的股价买入,再到不同时候用差不多的价格套利卖出,算是自己在股市经验累积回送的一种奖赏吧?

昨晚和一个小弟聊S公司,谈及长期投资不等于不卖。

我学会在S公司红股消息出来后,陆续在价走高卖一些。

也在红股后,再陆续卖一些。直到最近股价走低又买一些。

这一切也是吸取之前曾经遇到高价不会卖,所换回来的经验吸取。

长期投资不等于长期不卖。

一家公司业务就算长期是成长,也偶尔会因不同因素,导致处在几个季度的低潮期。

而能确定遇到公司走入短期低潮(短期不利),选择先卖后买。

或许,还能让相同的资本在几个月后可以变相买回更多的股数回来,不是更好吗?

牛熊交替,偶尔是整个股市遇到,或是某个领域遇到,偶尔是出现在某家公司。

昨晚在密室写下的一句;

一切都是计划,计划或许赶不上变化,所以,还需学会随机应变。

风险来自无知,想要在股市里赚到钱,了解股票,了解上市公司,了解你所要投入资金的公司业务是务必要做好的基本功课。

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乖乖把钱放定期:)

想起昨晚给小弟的话,就是当认为公司是好的,长期会成长,就在公司低冷门时期,尽量多累积一些。等到将来冷门变热门,可以选择卖出一部分。

投资股票没必要规定自己只能游蛙式,而是必须学会随机应变,选择自由式会让自己比较轻松。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