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9/08/02

8月 红红的马股




有些公认的好公司股票,只要是在卖空名单的常客,量也蛮多的,我都只敢继续观察,不敢下手。

或许, 我会因此错过逢低累积好公司股票的机会。

可,当没有勇气买入A和B公司股票, 并不等于没有C,D,E做为选择吧?

如果C和D一样具备成长,不是卖空名单常客,股息率又比定期高,我会选择错过没有勇气碰A和B, 乖乖捉自己有信心的C和D。

马股四处都是机会的同时,也四处都有陷阱。

要怎么保本呢?

选择买入自己看得到该公司生意成长潜能,管理层说话算话,股息率不错的,该公司股价下滑也能睡得安心的。

不同的人对于不同公司认知,信心不一样。

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投资成果,到底哪一家公司股价跌会让自己开心陆续累积的?

最终还是看自己对相关公司下了多少心思做投资功课,信心从投资功课来。




年头很多公司股价处在低位,来到8月,也有很多公司股价从低位往上涨。

Public Bank, Harta则是相反的,8月股价低于年头。

这是等于出现逢低累积的机会吗?

当大市情绪不安,股价波动只是短期的表现。

长期,股价还是会跟回基本面。

只要相关公司有本事交出revenue, net profit, dividend上涨的业绩,股价就会止跌回升。

而下下个季度,陆续交出创新三高业绩,股价就有机会破下一个新高点。

好多公司股价不会直线下跌,也不会直线上涨,过程会有起起伏伏。

如果认为公司业绩会成长,除了average down外,可以考虑把一部分股票当短线偷鸡,以便拉低平均价。

举例,RM5跌到RM4.50, 陆续加码,股价止跌反弹到某个价位,又开始跌。

也有从RM1.7x跌倒RM1.50-RM1.60就反弹,回到RM1.7x不久又回跌,如此来回走了好几次。

就是当留意到这家公司股票股价波动出现类似的pattern,就可以考虑用一部分股票做低买高卖的偷鸡法。

不同公司会在不同价位徘徊,有些相差几十仙,有些相差几仙。当中或许就出现可以偷鸡的时刻,就是自己看着办~~

年头看着Harta,年中也继续看Harta,现在8月也继续看着Harta, 还是没有勇气买入。

心理那一股勇气,用不了在Harta股票,却能用在其他公司。

我也有勇气陆续累积高风险凭单,还是没有选Harta@@

就好好专注其他公司。

一切随缘。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18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