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9/08/03

股市偷鸡法




昨晚我和前辈聊起偷鸡事,他说,自己曾经尝试过,结果是失败。

前辈得出的结论,就是偷鸡不适合他。

偷鸡方法适不适合一个人,就看应用此法后,到底是赚或撞墙多。



撞墙多,等于不适合。

就是不同的人去做同一件事情,所得效果不一样。

没有必要去纠结那个好。

每个人需要磕磕碰碰下,才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以前,我坚守长期投资不卖,就是经历好多次看着纸上盈利的蒸发。

所以,现在改变了长期投资的方法,就是尽量把看中的目标累积多一点股数。

也因为追踪久了相关公司,有一定的熟悉程度,会发现“康头”的出现。

纸上盈利在没有选择卖出下,就只是数字的变化。

基本面再强的公司,其股价都不会直线上涨,一定会出现一些波动。

这种偷鸡法,可以用来当做降低买入成本的方法之一。

可,这种偷鸡法也面对一个未知风险。或许,当自做聪明卖出部分套利,结果,股价去得更高,并且没有再往回跌。

记得官老写过一句话,就是要懂得认错。

当发现卖错,我会愿意用更高股价买回来。

我看中的股,原本以为股价已经很低了,结果开始累积后,股价往更低闯。

记得,不是看到所有股票创新低,就等于是可以买入的对象。

我是有做功课,发现基本面良好,所出现的股价下滑只是股市情绪不好,才选择去累积的。

我就是以为会更低,所以,看到一点反弹,就先卖出部分。

哪里知道过后就直接大力反弹。

后来又看了一些公告,认为很难再跌回之前的低价。

我决定用做生意买卖的角度来看手上的股票,把股票当货看待。

就是每一笔买入的股,其成本不一样价格,只要将来有机会用更高价格卖出,还是有赚的,对不?

在看了一些公告和资料,认为可以把股当货品买卖看待,我决定认错,用更高股价买入。

也真的有让我等到更高股价~~

这些是靠幸运吗?

不是的,累积多年在股市磕磕碰碰的经验下,都在影响现在的自己所做出的每一个判断。

记得,如果一年频密买卖一家公司股票,其盈利属于生意收入,需要报税。

不要分散在太多公司,只要找到几家认为好的,就专注那几家。

在那几家公司中,要是发现股价总会徘徊某个价位,或许就出现可以偷鸡的机会。

偷鸡法只是其中之一股市生存法,不是唯一。

而偷鸡法能帮助降低成本,当成本价格拉低了,风险是否也等于下降了?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18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2 条评论:

  1. yy,2018年的电子书没放到google play boo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可以通过电邮直接和我买入。

      meyyok@gmail.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