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2/10/20

Careplus一个月内的股价从最低反弹76%!!!

资料来源



大马手套厂一直都是分析员,财经新闻热爱讨论的宠儿股~

从2020星光闪闪暴涨明星股,再到2022年成为万人唾骂的夕阳业股~

甚至在手套公司股价跌了超过90%的昨天,都还有新闻写着手套最坏的时刻未到,快趁高卖掉



还以为手套公司股价从低价反弹后,又该在新闻喊卖的时候,再次迎来下一个-50%,结果,今天手套公司先跌后起,,没有发生以为的迎来“暴跌”。

有朋友说,暂时不会暴跌,要等业绩

最近一个月,几家手套公司股价从低价反弹,而最让人瞩目的竟然是Careplus!!!

Careplus从低价反弹了76%,就在一个月内。

一个月前,选择卖掉的回头看,会心疼。

一个月前,选择不怕死的下手追买,现在会超爽的~

这到底是勇气?眼光?还是运气?

Top Glove股价在一个月内的新低到反弹为13%, Supermax是32%,Harta 20%, Kossan 14%。
















四大手套厂中,Top Glove在上个月交出第一次的亏损业绩出来。

其他三家手套厂所交出来的业绩,虽然还是维持赚钱,不过,都是呈现一个现象,就是继续赚比上一个季度更少的盈利。

暂时在手套销售价格低迷,市场供应过多下,这些公司在接下来会交出什么样的业绩,也只能等业绩出来才知晓。

只是在这场手套供应过多,走入市场淘汰塞中,应该是以生产毛利最高,或是还能在艰难时期维持赚钱的公司才是有最大的存活力!

而一个月内股价反弹76%的Careplus的生意赚钱能力如何?

翻看该公司今年第二个季度的业绩,亏了3500万~






Top Glove是踏入2022年的上个月第一次交出亏损的业绩。

而Careplus则是第三次交出亏损的业绩,也就是这家公司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时,就开始优先亏钱!

所以,在这场手套淘汰赛中,生存能力最强的就是毛利最高,也就是在别的业绩亏钱,另外的公司还能维持赚钱。那些Careplus亏钱,还能保持赚钱的手套公司的管理能力,成本控制能力都比Careplus好~

当然,Careplus也如其他手套公司一样,在疫情时期累积了一笔现金。


但问题是没有人知道手套市场供应与需求何时恢复平衡,还有未来这家公司还会继续亏多少个季度?

当一家公司股价大幅度反弹,在没有未来的生意盈利反弹下,这个反弹或许会缺乏长久的支撑力量。

而我身为持有100股Top Glove的小小股东之一,连要加码多100股的Top Glove,在看到Top Glove难看的业绩下,都暂时还没有勇气下手。

所以,我更不敢碰已经连续亏损三个极度的Careplus股票~

任何的市场淘汰赛,只有具备竞争优势的公司才是最有最强生存能力,并且最高机会成为强者更强的。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