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2/10/21

股价RM1.24的Pavilion Reit

 


瞄到Pavreit的股价只有RM1.24,决定查看下该公司业绩是不是不给力~

怎么Pavreit对比其他两家Reits股价都有稍微高些, 而Pavreit股价只有RM1.24@@

疫情之前,IGBreit, Sunreit, Pavreit牛市高峰期间,也就是人人都认为Reits很好,可以长期投时,股价一度处在RM1.80-RM1.90。IGBreit曾经股价突破RM2!






2020年的疫情对于Reits的打击蛮大。

以前无论任何的金融风暴发生,Mid Valley, Sunway Pyramid, Pavilion都是每天准时10am开门,10pm关门,一年营业365天。

这么多年,第一次发生疫情让shopping mall都必须关门。关门等于0收入,还要缴付固定开支,等于倒贴做生意。

可也因为这些公司经营生意很多年,有一定的实力,加上旗下资产都处在很好的地理位置,只要熬过疫情的不能营业时期,过后重新开业,盈利也会逐步改善。

当然,2020-2021年经历着不能跨州,外国游客不能进来大马时,就算Reits业绩逐步回升,要回到过往的好景,还是有一段的距离。

今年5月份,国外游客也开始可以不用隔离,也能进入大马。这对于Reits也是利好。

今年上半年,Pavreit的业绩对比去年的业绩是有在回升中。



Pavreit季度对季度的营运成本增加幅度大于收入的增加。

季报找到的一点资料

imposition of electricity tariff surcharge of 3.7
sen per kilowatt hour (kWh) to non-domestic sector from 1 February 2022. Maintenance and marketing
expenses also increased with the resumption of marketing activities and events with the reopening of the
economy

当季度对季度成本增加幅度大于收入增长幅度,就会面对赚的钱少过上个季度。

可,这个问题只要该公司管理层进一步提升旗下资产的出租率,或许就能够解决。




在疫情之前,Pavreit一年最少可以派8.5sen股息。

在疫情发生后的最差时期, Pavreit一年派了4.13sen股息。





而2022年的上半年,Pavreit派了4.08sen。

要是2022年的下半年生意盈利,就如同FY 2021年下半年差不多,预测下半年最起码能维持与去年下半年一样的2.58sen.

4.08+2.58=6.66sen

再扣掉10% witholding tax,也就是5.9sen

5.9/RM1.24股价=4.7%

4.7%也只是大概算出来,因为Reits的股息是有分部分扣tax, 部分不用扣。

如果今年下半年盈利是超过去年的下半年,那么,下半年的股息或许就会超过2.58sen。

那么,预测股息率也会超过4.7%。


参考:柏威年产托 半年核心净利超标


行家建议

柏威年产托首半年核心净利,超出我们和市场的预期,分别达全年预测的61%和62%。

我们认为,零售业基本上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鉴于隔夜政策利率(OPR)上调和通胀压力等问题,零售业在今年下半年的表现会有所下滑。

尽管如此,该产托依旧乐观看待零售业复苏将持续到今年杪,主要是随着有新租户进来和重新定位方案,吉隆坡柏威年商场出租率将增加至92%。

另外,主要住户百盛的租约即将到期,相信届时租金会有所调整。

该产托表示,尽管今年下半年的主要挑战,仍然是大门商场(DaMen),不过,公司将继续专注于稳定和提升租户组合,放眼2023财年取得收支平衡,并在2024财年扭亏为盈


--------

股价RM1.24的Pavilion Reit值得成为收息股之一吗?

这就看你如何预测Pavilion Reit旗下的几所收租资产,在接下来面对电费调高,利率调高,通膨上涨下,还有没有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潮,出租率,甚至上调租金来补贴成本的上涨。

股价RM1.24的Pavilion是在谷底?或未来股价还会有下一个新低?

就看有没有人愿意用更低的股价卖票,还有该公司赚钱能力~

长远能影响股价的,就是盈利能否提升。

Reits一直都是派90%以上的净利作为股息给股东们。

净利提升,就能提升股息分派。

净利下跌,股息也会跌。

这都会决定每家公司股价到底会创新低,还是有没有反弹之力。


对Pavilion Reit股票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抽空去逛逛Pavilion Mall, Intermark Mall, Da Men Mall, Elite Pavilion Mall,考察下这几家购物中心的人潮,出租率到底是越来越好,还是没进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Careplus一个月内的股价从最低反弹76%!!!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