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1/25

2015年1月份所思:迟了3年的故事

2015年1月份所思

出书:完成《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新书,并顺利出版和销售。

股息;

HOMERITZ CORPORATION BERHAD

EX-date28/01/2015
Entitlement date30/01/2015
Entitlement time04:00:00 PM
Entitlement subjectFinal Dividend
Entitlement descriptionFinal single tier tax-exempt dividend of 15.5% equivalent to 3.1 sen per share in respect of the financial year ended 31 August 2014.

3000x 3.1sen = RM93


而明天26号,则是Teo Seng Capital Berhad 免费凭单与红股的ex date.

1) Bonus issue of up to 100,000,000 new ordinary shares of RM0.20 each in Teo Seng Capital Berhad ("Shares")("Bonus Shares") to be credited as fully paid-up on the basis of one (1) Bonus Share for every two (2) existing Shares held at 5.00 p.m. on 28 January 2015 ("Entitlement Date").


每持有1000股可得到500股红股,也在明天股价将会做出调整。

RM2100/1500 (1000股可得500股)= RM1.40, 那么,明天股价调整应该是RM1.40。

自己很少收红股,所以,不熟悉计算。

2015年纳入高成长股,主要就是为了有好开头,希望能红股滚滚来!


2) ) Bonus issue of up to 50,000,000 warrants ("Warrants") on the basis of one (1) Warrant for every four (4) existing ordinary shares of RM0.20 each in Teo Seng Capital Berhad held at 5.00 p.m. on 28 January 2015 ("Entitlement Date").

4000股获得1000股凭单。

1000股/4=250股凭单。

因为姑姑也用了歪歪的户口买了1000股Teo Seng,所以,2000股可得500股,就没有出现odd lots。

相信下个星期,IGBreit就会宣布业绩和股息,希望再有所进步吧^_^


至于2月份,就会有众多公司开始宣布业绩,如果数字美丽,配合马股的热闹,美丽的业绩如同东风在吹。


-------

2015年的1月也要bye bye了! :)

Lina说,日子过得好快,转眼2014就过了,而2015年的1月份也快要结束。

当年级越大,就越清楚时间从不等人,歪歪也才会对于想要做的事情,在内心有激情时,就会尽快采取行动与尽力完成。

就算所得成果没有100%满意,就算所得的成果有些瑕疵,但歪歪满足了,自己整个心都是充实的。:)

歪歪知道当书印出来后,还是有错字,而且发现白色封面很容易肮脏,不过,也在为书编排时,自己找回初心,更为珍惜与爱人的婚姻。

而在开始出售书本时,发现读者们很给力的支持自己^^

--------------------

卖保险vs卖书

今天与爱人谈天时,歪歪告诉爱人说:“我卖保险时,人家看我像看到鬼。现在我去卖书,却不用自己去找人,读者自动来帮我买,而且还会说我是他们的贵人”

卖出一份保单,除非对方touch wood发生问题,才会认为保险代理是对方的贵人。

这当中,你有看到什么分别吗?

一直到今天,我还是相信卖出对的保险保单,可以扭转一个家庭命运。

n年前,自己在卖保险时,有人说我不专业,也有人故意耍我一顿,甚至在我已经快连吃饭钱都没有了,还得来回开车七八十公里处理一个疑问,就是签不到保单。

又在自己离开保险业,转身写理财投资文章的几年后,一个他告诉我,一定要多写保险很重要,要多鼓励人们买保险,就因为保险改变他的家庭命运

在他的母亲因身上有瘤,并在后来切除复原后,就算保费再贵,一个月要RM500,也坚持供妈妈的保险。

就在为妈妈买保险的n年后,妈妈不幸患有癌症,那一份RM500的保险帮了他们很大的忙。

这一份保险为妈妈在一年多与病魔打战期内,资助了一百多千的医疗费。

一年多后,妈妈敌不过病魔离世,他们选择用剩余的保险金和白金,为妈妈尽最后的心意,用来支付灵位和葬礼费,全部费用十多千。

他说,他们是穷苦人家,也没有能力支付数十千的土葬费用,就只能给妈妈做最后简单的心意。
 
他还说,理财很重要!因为面临这一切发生时,真的不简单。幸好保险帮了他们一家,不停叮嘱歪歪可以写他的故事。

真的很不好意思,歪歪一直到三年后的现在,突然想起他曾经说过的故事,重看回面子书的留言历史纪录,加上去年自己经历过家公和姨妈临终前后的事,才能捉到那一个感觉,并顺利写下这篇文章。

在这里看到自己卖保险vs卖书的分别吗?

我可以用文字让人体会理财投资的重要性,甚至分享自己与身边人的经历,成功鼓励了很多的读者认认真真开始理财投资。

然而,到了这一刻,歪歪还是不会主动与身边人谈理财投资,就除了与读者会面时。:)

部落格让歪歪变成人家口中的歪歪姐,还有一些读者很担心歪歪不再写blog,这一切都是自己没有想过的事情。

或许,这一切都是写文章的福报,在很多事情上,都开始也多了很多贵人为自己伸出双手,而这些贵人也相同的是通过文字认识歪歪,并且愿意帮歪歪的。

竟然自己的天赋就是写,那就好好发挥。

最近,无聊人有问歪歪要不要当speaker~ 嗯~~歪歪要先看看无聊人要用多久的时间,去卖完30本书,再来说吧~

这个也是歪歪要给无聊人的考验~ ^^

突然想到~在学校当老师教小孩ABC, 而换成教年轻人呢?就是教理财投资之ABC? ^_^

----

对上一篇文章《歪歪与读者喝茶拿书记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