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1/18

KLSE TALK - 牛熊之争 你有心慌慌吗

1月18日的开市, 马股一片通红, 指数跌了约27点. 这个时候的你是怎么样的心情呢? 是不是有想过不管3721, 要忍痛"砍"呢? 当然, 这里没有任何意见可以给你, 毕竟股市里的买卖都是自愿的情况下完成的, 一个愿买,一个愿卖, 方能成事. 而且也只有你自己最明白当初自己是为什么会选择买入该公司的股票的.

每次遇到股市大跌, 我都会问自己, 难道股市大跌后, 我所买的Stareit的其中之一产业Starhill会关门不做生意吗? 又或者我所买的Metro Kajang的其中之一产业Metro Point会因股市大跌而受影响吗? 结果, 我的答案都是不会. 因为无论股市如何大跌, 购物广场还是那么热闹的, 依然还是有很多人为了迎接农历新年的来临, 愿意花大钱购买新衣和年货. 那么, 我就可以继续放心持有这些公司的股票, 并且继续储蓄闲钱, 用来慢慢累积好股.

买股后, 如果要经常担心股价的起起跌跌, 这是否证明不该去买股呢? 每天都要为股价担心, 很容易患上精神衰弱的. 为了自己的健康, 还是赶快远离股市好.

股市大跌时, 就尽量储蓄闲钱, 以便在股市低迷时, 可以趁低慢慢累积好股. 如果股市只起而不跌, 我们又怎么有机会可以买到便宜好股呢? 所以, 股市跌也是好事, 不是吗?

文章推荐;

那个比较容易实现梦想

人生两条路

垃圾也能赚钱

选择

家的幸福

一个卖烧鸭的老人

他的成与败-一念之间

谁说命运不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电讯公司赚了我很多钱

5 条评论:

  1. 时常来学习你对部落的设计/广告之类的意见。想把部落写好,还在摸索中。不介意我link你的部落吧。

    回复删除
  2. 只要买的是好股,上下何足惧?
    上可卖,下可买呀!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要想Mr.Bean学习,学习如何让日后收到的股息足够我一年的吃饭钱^^

    回复删除
  4. 第一次来这学习学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