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1/13

Two Ways - 人生两条路

在我另一个部落格里, 我也同样放上这篇"那个梦想比较容易实现"的英文版本, 有个朋友的回复, 说人之所以选择买字致富, 只因为懒惰. 我们往往只敢去想, 不敢去做, 不敢冒险, 不敢开始第一步, 更害怕开始后的无知数, 所以往往我们都只原地踏步.

当我们看着已经开始动了的人处处碰壁后, 心里就在庆幸自己没有做, 暗爽对方的活该. 而万一看到动了的人从碰壁站起, 并成功后, 却又会在心里暗想, "哼!要是我做, 一定做得更好". 结果, 最后到了年老后, 才发现自己的一生原来什么也没有做到.

人生两条路;

一条直接就看到尽头, 从一开始踏出第一步, 你就知道结局是如何.

另一条, 则是弯曲路, 从一开始踏出第一步, 你是看不到尽头路会是怎么样的. 选择走这弯曲路, 你就只有两种下场. 一就是走到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二就是得到的比走第一条还要再多, 人生开始在经历过无数的逆境后, 反而变得越来顺, 甚至可以说逆境成了你人生最大的推动力.

不久前和朋友喝茶, 朋友给我劝告, 说要是我继续走我现在所走的路, 就只有两种下场. 一就是到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二就是会很成功. 她问我怕不怕到最后什么也得不到.

其实, 人生能怕多少呢? 难道就是因为害怕到最后会一无所有, 就什么也不做吗? 这样的人生对我来说, 毫无意义.

就好像谈恋爱一样, 如果是因为害怕分手的痛或是伤害, 而干脆不谈恋爱, 这样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她就是过于保护自己, 而多年来一直都拒绝了无数男生的追求, 所以到现在仍是单身.

如果因为害怕失败而什么都不做, 那么这样的人生不就是最大的失败吗?

如果发明家爱迪生因为害怕失败, 而不敢做任何研究, 我们又怎么会有电灯的发明呢? 爱迪生的每一样成功的发明都是经历过数百次, 数千次的失败而换取的. 忘记在那里看过这么一句话, "每一次的失败让我更接近成功."

今天我做过这样的事情失败了, 这失败就是我的经验. 至少, 日后就知道这是行不通的, 那么我就会再尝试另一种方法.

而人总是有懒性的. 我们都希望有天睡醒, 一争开眼睛就会有一大袋的钞票从天上跌下来. 又或者, 简单的用个RM1去买个千万的梦想, 希望自己有发财命水. 当然, 我偶尔也会买心水字试试运气, 不过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留意身边和自己股票组合里的公司有关的事情.

抛开马股指数不谈的题外话;

Metro Point是Metro Kajang的 其中一座新产业. 几个月前进过去一次, 第一二楼的店都开得七七八八, 所以我很高兴. 这代表Metro Kajang的收入就会因Metro Point里的店面租金收入而增加. 上星期到Metro Point对面的Mydin都开始觉得很难找停车位, 因为人太多. 就连进到Mydin, 看到里面排队给钱的长龙, 都情愿改天再去, 不愿等, 这些都证明了那区开始变得更旺盛了. 希望Metro Point里的店也能因此而生意兴隆^^

文章推荐;

那个比较容易实现梦想

KLSE MONITOR 软件

Milo - Nestle (Malaysia) Berhad

大众银行网络股票交易的水钱

有限的下跌, 无限的上升

垃圾也能赚钱

谁动了我的奶酪

选择

家的幸福

一个卖烧鸭的老人

他的成与败-一念之间

谁说命运不可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2 条评论:

  1. 我觉得失败并不可怕,最怕是那天我失去了斗志,失去了勇气, 失去了对金钱的欲望。 那时真是行尸走肉了。。。

    我们公司在4月份就要搬去Apex building 了, 真希望那边人潮会旺起来,华人会多一点 :D
    (那边好像马来人比较多, 呵呵)。

    回复删除
  2. 虽然不知道你是从事什么生意,但其实马来人买东西比较没有那么计较的哦^^其实马来人都很友善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