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1/03

Insurance Talk - 你投保了吗?

2011年的第3天,歪歪在自己有念头加保的当儿,也顺便问一问读者们,你投保了吗?

投资钱赚钱需要我们用健康和时间去一步步建立我们的财富,而健康与时间都是在我们控制范围之外,所以买一份保险是可以以防万一。

保险是子女对父母爱的责任,也是身为人妻或是人夫对另一百爱人的责任,更同时是父母对小孩爱人的责任。

每个人都一定会中的奖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所以不管我们人生中有没有中大彩的运气,都一定会有离开人世的那一天。

因此,人寿保险一定会到赔偿的一天又或是到保单满期(通常到87岁或是99岁)的一天,就看你有几长命,越长命就得到越多。而如果我们能活到人寿保险满期的那一天,保险公司除了给我们所有该保单多年累积的红利之外,还会格外给你一个bonus -满期利益。


歪歪所买的保险

Great Eastern Living Care - 大东方疾病保险

歪歪在大学毕业前就买了第一份保险 -单一医药卡,保费一年三百多块。

之后,在踏入社会工作时,才买下这第二份保险Great Eastern Living Care - 大东方疾病保险,另外要求附加意外RM25,000,每半年的保费为RM443.70。



这传统Living Care36种疾病保险的好处;

1) 保费被保证不会随着年级起

2)三合一保障
36种疾病或是终生残废或是死亡都能获得赔偿。

2)保障则会随着保单年龄起,以同样的保费即将会得到越来越高的保障。

如图;


2005年8月份开始投保,到了2011年1月,也代表歪歪的保单进入第四年,所以保障获得10%的增加。

歪歪买的是RM25000的疾病保险,所以到了今天发生万一,所获得的赔偿是;

RM25,000+ (RM25,000 x 10%)= RM27,500 

这保险在保单年龄进入第25个年头,保障则会增加为100%。


4)有红利

上星期传了短消息问保险经纪,现在这保险surrender value有多少钱,答案是RM1700。

所以,真的发生万一,赔偿是RM27,500+RM1700。

也因此只要歪歪继续供这份保险到自己五六十岁,这保单预测就会有一笔数十千的bonus。

到歪歪五六十岁时,歪歪可以选择让这笔红利帮自己继续供下去,继续获得保障,直到红利被用完。

又或者如果到歪歪五六十岁的时候,投资失利,或是被老千骗光身家,身上没有钱,还可以把这红利拿出来应急,当自己的应急养老金。

也因此,歪歪打算以少少的预算再买多一份类似的疾病保险做加保的计划。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预算不多能买的保险 - Investment Link

Insurance Company Annuity Plan - 保险公司之年金储蓄保险

保险审查表

如果医生要向你拿个十千块

保险 - Insurance Talk

医疗保险为首选- Insurance Talk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