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9/26

凡事讲究难存钱





22-08-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六十七篇文章《凡事讲究难存钱

原文;

凡事讲究难存钱


华叔与华嫂结婚二十年,踏入中年的华叔是家庭的经济支柱,月入四千令吉。

华叔付出二十年的光阴赚钱养家,收入虽属于中上,但月月却几乎没有钱存。

华叔一家住在生活水平低的小镇。

小镇里卖一碗加足五六粒鱼丸的汤面,也只不过三块半的收费。照理说,四千令吉的家庭收入,省省用也足够有余。

华叔有个习惯,就是出外吃饭,非要去冷气餐室,并且从不吃街边小摊子。

华叔说,吃街边食物很没有水准。所以,华叔就算要吃个包子,也一定要到闻名的冷气酒家。

华叔对生活上的消费,凡事讲究,也间接培养了华叔孩子--华仔有了相同观念。

所以,华仔在踏入社会工作后,也如同华叔一样,同样是个月光族。

华仔有工作有收入,也有能力驾车载着女友,到处吃喝玩乐,偏偏就没能力给家用。

偶尔,华仔还会钱不够花,需要向父母要钱周转。

无论是华叔或是华仔,只要是打工皇帝,也只有三或四个十年,是可以用健康的体魄工作赚钱。

虽说,退休后有公积金。但,以华叔父子有多少,用多少的习惯,在得到一笔退休金,该退休金又能够应付多少年的生活费呢?

别忘了,当我们到了退休年纪,身体毛病就开始变多,随时需要花一笔,又一笔的医疗费。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越来越真的假钞

亲情不能等

打瞌睡 

抛开养儿防老的思想吧!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1 条评论:

  1. 我想很多人把孩子养得很富贵,一身名牌,吃也很讲究。读最贵的学校。可是,如果孩子将来出社会工作,才几千块,哪里会够花。从奢进简,是非常困难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