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11/11

亲情不能等

亲情不能等

歪歪对爱人说,这一次回怡保是势在必行的事情。 因为爱人和歪歪拍拖后,就没有再回过去。而之前的新年,又遇上歪歪的老妈突然生病,所以一拖再拖。

结果,爱人的外婆去世之前,爱人都没有机会带歪歪见过她老人家。

现在的爱人也和歪歪一样,没有公公婆婆,也没有外公外婆。 不过,爱人还有个干妈在怡保,而也有一定的年纪了,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趁着爱人现在有空,把握机会陪他回去一趟。

呵~ 其实歪歪也想尝试搭ETS:)



有些事情当你想要做的时候,就要马上去做。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情。人一定要学会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

真的,当你想见老人家的时候,最好马上行动。


预兆

歪歪的89岁姑妈在上个月的一个睡梦中离开了。大姑妈生前,还能自己走来走去,能够自理,不需要孩子照顾大小便。

而且在大姑妈去世前,她还能健康的出席堂弟的婚礼。不懂是不是大表姐早就预料,所以那个晚上拼命的要拍大合照。

老妈说,上次见到大姑妈就看得出大姑妈有些不对路,还心想明年大姑妈的生日,不懂还能挨过去吗?

一个老人要离开前,是否都有预兆的呢?

歪歪婆婆去世前的几年,因此胃功能退化,一直都只能吃粥。

而在婆婆去世前几天,婆婆竟然向老妈开口要求吃罐头黄豆。不过,婆婆还来不及吃歪歪买回家的罐头黄豆,就在一个睡梦中直接变成昏睡,睡了几天,就在睡梦中离开了。

罐头黄头变成拜祭仪式上的供品。

老妈说,当老人出现“拿吃”的现象,就代表老人竟将要离开。

婆婆的离开让歪歪开始醒悟,当你以为有时间的时候,结果是已经没有时间了。也因此,这几年歪歪都尽量陪在父母的身边。

虽然间中有很多摩擦,但毕竟是至亲,吵了架,生气后,还是一家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回家

她的生活时间表



专栏延长



师奶当自强



为iPhone疯狂


2 条评论:

  1. 慈济静思语:


    世间有两件事不能等。

    一是做好事。
    二是孝顺。

    和YY 一起共勉之。

    回复删除
  2. 我們有很多個十年
    不代表
    我們疼愛的人
    也有很多個十年等待我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