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0/22

好天要收落雨材


26-09-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好天要收落雨材

好天要收落雨材

最近,啊昌哥的老板选择结业。啊昌哥由年少时,已经帮老板打工,由学徒做到头手,一做就是二十几年。

啊昌哥工作二十几年,无论是娶妻前,或是娶妻后,一直都是赚多少,花多少。

啊昌哥就靠打一份工养妻活儿,年近40岁,才来面对需要转工的问题。

当啊昌哥失去该长期饭碗,也等于失去原本免费的工作宿舍,经济压力把啊昌哥压得喘不过气。

有句话说, 好天要收落雨材,是有其真理的。

在人的一生中,是很难天天都是晴天。也因此,在晴天时,就要为雨天准备所需要的木材(钱)。

所以,当我们开始工作赚钱,就要培养先储蓄,后花费的生活习惯。而不是花剩多少,才存多少钱的习惯。

而且,无论是在进行贷款买车或是买屋,甚至是结婚生子的人生大事前,更需确保银行存有,至少6个月的紧急生活费用,以防突然失业,手上没多余钱,应付生活费的问题。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粗茶淡饭的幸福快乐之道

年轻人从债务中学习

舒适生活or 舒适车子

凡事讲究难存钱

额外的饮食花费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