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0/15

粗茶淡饭的幸福快乐之道


19-09-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粗茶淡饭的幸福快乐之道

原文;


幸福快乐


如果人们不停努力工作赚钱,就是为了得到金钱换取幸福快乐。为何在现今物资不缺的时代里,能够拥有幸福快乐的人们越来越少?

有对老夫妻住在残旧租屋的小单位,夫妻俩清晨都一起到公园打太极健身。然后,一起上巴刹买菜回家煮饭仔。

偶尔,夫妻俩还找亲朋相聚,闲话家常,一起过着平淡而幸福快乐的日子。

这对老夫妻的感情好,也一向保持朴素的生活习惯。所以,两老外表看似不光鲜,却老来不用为钱而愁。

有多少因相爱而结合的夫妻,是不希望如同老夫妻一样,不用为钱而愁的与另一半携手恩爱到老?

然而,很多夫妻在婚后,就会拼命为了拥有三子-房子,孩子和车子,而不停用自己的时间与健康工作赚钱。

当拥有了三小子,就会开始认为太小不够幸福快乐,而决定要小变大。于是,又开始小屋换大屋,小车换大车。

当两人背负越来越大的房贷车贷,还要日夜担心一旦失业,就没有足够的收入供贷款,就更不敢停歇,需要更拼命的工作赚大钱,从而牺牲了夫妻相处的时间。

当夫妻减少相处的时间,心都只注重追求更好的物资上,两人还能携手恩爱到老?

看看老夫妻的快乐自在,歪歪发现就算车子房子再小,只要没有金钱烦恼,爱人又陪在身边,日子过得再简单,也一样能幸福快乐。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年轻人从债务中学习

额外的饮食花费

转变态度 人生改道

保险是爱的礼物

买车容易 养车难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