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7/25

额外的饮食花费



27-06-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六十篇文章《额外的饮食花费》


原文;


额外的饮食花费



每次光顾一些年收入300万以上的餐馆,只要有留意帐单,帐单上都会有政府服务税(GST) 6%和服务费10%

这代表说,我们每消费一百块的饮食,就要付出16%RM16额外花费。

如果平均一个星期,光顾高收入餐馆一次,每次消费五十块。那么,一年的16%额外花费就是RM416


最近爱人对16%的额外花费,感到不爽。


爱人说,想要吃美食,可以光顾年收入少于300万的老字号小餐馆,或是大排档。那么,我们就可以省下额外的饮食花费


老字号餐馆是靠烹调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才能经营多年,甚至一代传一代。而且,老字号餐馆的服务,也不比年收入高的餐馆差。


再说,当我们踏入餐馆用餐,餐馆本来就该服务顾客。至于,顾客是否愿意给服务费,也该随顾客的意愿。然而,一些餐馆却把服务费直接算在帐单上。


如果要奖励服务员,餐馆已经年收入超过300万,难道就不能在营业额的提高下,额外给员工奖励金吗?


作为消费者,在面对通货膨胀下,想要继续有口福,又想为皮包省下额外的饮食花费。


歪歪决定接受爱人的建议,转多光顾不会在帐单上附加服务费的餐馆或是大排档。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7天6夜的台湾游记 - 照片

Perodua Viva Elite 1.0 耗油量

汽车隔热膜- Tinting

态度决定人生

歪歪电子书的预购方式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