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11/12

控制糖分保护退休金


17-10-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控制糖分保护退休金

原文;

少糖保退休金


2013年的预算案宣布后,政府马上上调每公斤白糖价格二十仙。根据报道说,在政府政府削减每公斤白糖津贴20仙,一些咖啡业主正酝酿期价,以控制成本。

白糖价格上调,歪歪认同政府高官的说法,摄取过多的糖分,白糖就会成为“毒药”。

歪歪也希望白糖价格上涨后,商家能够在制成食物或是饮料时,减少白糖的使用量。

糖分是身体需要的营养之一,为身体提供热能。每个成人在每日所需要摄取的糖分,大概50克(约10茶匙)。

市面上日常吃喝的食物饮料,都含有糖分。例如面包,饼干,糕点,包,印度煎饼,面食,甜甜圈,咖啡,汽水或豆浆等等。

因此,我们很容易在正餐吃了白米饭和水果摄取了糖分后,再因为正餐外的茶点饮食习惯,而摄取了过多的糖分。

目前为止,大马共有260万人患有糖尿病。歪歪是糖尿病患的家属,身边也有多位长辈,甚至是同辈都是糖尿病患者。

其中几个糖尿病患长辈,还因为脚上的伤口难以复原,引发溃烂生虫,必须做切割手术。

这些长辈们中,也有的是肾脏不能再操作,而必须开始洗肾。 在私人医院接受洗肾治疗,一个月的花费是上千令吉。

因此,歪歪深知身体吸收过多糖分的害处多多。所以,平日的饮食,也以少糖少甜为主。

偶尔,出外用餐时,歪歪都点一杯kopi O。然而,十杯中有九杯,都是过甜的。

外头饮料大多过甜,是否就因为糖价不贵,咖啡业者才会舍得在泡饮料时,加入高糖分,以甜吸引顾客的味蕾?

当白糖价格贵了,咖啡业主在维护盈利下,是否自然就懂得一切要适量,而不是过量?

现代人开始注重健康,倾向少甜。当白糖价格上调,饮食业者大可在制成饮料与食物时,减少糖分,保持原价。

作为饮食消费者都必须明白,只要我们在年轻时,吃了过多的糖。那么,在老了的时候,就要为吃多多的药丸,控制各种因糖尿病引发的病症,而做好心理准备。

不对!现在就连小孩也因为吸取过多的糖分,而成为糖尿病患。

因此,你要在现在选择少糖,活得健康?还是要为了嘴巴的欲望,不停吸取美味却高糖分的食物,而在老年时,让我们的退休金转变成医生丰厚的退休金(医药费)呢?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大选后,股市一定跌? 

好天要收落雨材

年轻人从债务中学习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