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2/04/23

婚后女人靠自己

04-04-2012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四十九篇文章《婚后女人靠自己



原文;


当白雪公主变成灰姑娘

小美嫁给小黄后,选择当个全职师奶。婚后的几年,小美就如白雪公主嫁给心爱的王子后,婚后一直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婚后的小美,每个月都有老公自动给的固定家用,不需要上班受气,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孩子上学后,小美可以安排时间学习手艺,得空可以逛下街,悠闲的度过一个下午。

不过,如此幸福的婚姻生活,就在最近开始出现变化。

最近,小美发现小黄频密的传接简讯和躲起来聊电话,开始心存怀疑。小美决定偷偷检查小黄手机的短讯。这一查,小美才发现小黄有了外遇。

当小美选择与小黄摊牌后,小黄非但没有忏悔,反而提出了离婚。甚至,小黄还第一次动手打了小美。

这时小美才发现,年轻时以为与小黄结婚,就是找到幸福的靠山,原来是如此经不起时间的考验。过往自己一直以为的幸福,就如泡沫一样,只有瞬间的美丽。

当面对婚变后,小美的人生仿佛从白雪公主变身成为灰姑娘。这时小美才察觉,原来结婚后,除了小黄给的家用外,她是没有任何额外收入。

过去的小美,一直以为小黄就是一辈子的长期饭票。所以,小美的储蓄户口所存有的钱,都是婚前工作所存下的。

离开职场多年,小美除了会买菜煮饭外,自己已被婚后的舒适生活,抹去了谋生的能力。失去丈夫,也等于失去收入,小美的经济马上出现了问题。

以上的剧情几乎经常出现在电视剧里。不过,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现实中,确实有雷同的剧情发生在部分家庭里。

幸运的,有良心的丈夫会在离婚后,愿意负责前妻的生活费用,直到女人有能力照顾自己。然而,有多少的夫妻在撕破脸后,还能心甘情愿负责赡养费?

大多人一旦离婚,就只会顾着新欢吃不吃得饱,就算前妻因为失去家用的收入来源,面对三餐都成问题时,变心的男人会在乎吗?

人说,结婚是男人步入坟墓。而女人何尚不是为婚姻,共同步入坟墓呢?

看过一些结婚多年的全职师奶,人到了一些年纪后,才来遇到婚变。

歪歪因而警惕自己,作为女人一定要学懂保护自己的未来,就算将来为孩子必须当全职师奶,也要懂得向丈夫,要求把家用的一部份当自己的储蓄。

如果女人知道自己的男人收入吃紧,就要想办法有自己的额外收入。

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女人靠自己养自己,总比靠男人养,更有保障。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歪歪买车前的三思 

半山芭潮州老二 - Restaurant Teochew Lao Er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完成

Bukit Bintang - 黄金三角

马股股价创新高 - 期待谷中城上市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1 条评论:

  1. yy说的没错。当伸手将军永远都矮人一截。只有加强自己的能力,自力更生,增进现金流才是王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