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9/09

知足最幸福


 
21-08-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知足最幸福

原文;
 
知足常乐


26岁时,歪歪曾经和朋友在怡保一个光亮的洞穴神庙里,一起求姻缘签。


当时,歪歪签文解答就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随后,歪歪就认识了爱人,并且见面几次后,就快速成了情侣。当时,我俩曾有冲动要马上注册结婚


7年后,我俩已经成为夫妻一起到怡保探亲,也顺道参观神庙


当歪歪看到洞穴里的可以求签,就打趣问爱人,要不要也学歪歪当年的求个姻缘


因为爱人常说有钱一定要娶二奶,三奶和四奶。


谁知,爱笑笑说:“我很满足现在所拥有的,所以没有所求。”


歪歪看爱人一脸认真,发现原来懂得知足的人,就最容易幸福快乐。


刚拍拖时,虽有经济问题。不过,还能把一张RM10,变出一日两餐的饭菜,让双方吃出幸福感。


后来,我们开始理财投资了,也有能力拥有越来越多的身外物。然而,当我们拥有越多,就想要追求更多的物质选择,我俩的争执也同步变多了。


一个人拥有一双拖鞋,一双球鞋,在家附近走动,就直接穿拖鞋。到稍微远一些的地方,想也不用想,直接穿了唯一的球鞋,就可以出门。


当一个人拥有几双出门鞋做选择,每一次出门就会开始花时间来做衬托。然后,男人女人又会开始为出门花太多时间,而有争执。


当经济能力不强时,家里煮个简单的饭菜,夫妻也吃得开心。当财富逐渐增加,就会为决定该去那家餐馆吃的举止不定,而又会发生争执。


简单拥有一个适合的伴侣,总比左拥右抱,却不懂那一个才是对自己真心的好。


一个人拥有再大的屋子,也只能睡在一张床,一天也同样只是需要吃三餐。

幸好,我们都是理智的。每一次的争执后,都懂得反省和检讨。


我俩都明白钱不是万能,没有钱却万万不能的现实。却也不能为了不停的累积财富,而牺牲夫妻相处的时间和健康。


于是,在选择购买汽车时,我们选择买小车。而在选择买屋子时,我们也选择买小屋。


汽车只求方便代步,只要拥有四个轮子,无论大车小车,都同样方便。


屋子只要是自己名下,每个月有能力供贷款,无论大屋小屋,同样能遮风避雨。


知足常乐,当一切愿意选择简单的,小小的,生活负担不重了,幸福笑容自然也多了。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遇见心仪小窝

屋价高得吓人

歪歪的退休梦

擦亮双眼看股市

优先处理债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