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9/30

通膨时代拒当鸵鸟

歪歪的printer只有A4 size, scan到头,就scan不到尾,就只好把自己的头牺牲一半:P
 
11-09-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通膨时代拒当鸵鸟

原文;

面对通膨 谢绝鸵鸟心态


鸵鸟心态“比喻一种逃避现实的心理,明知问题会发生,也不去想对策,以为看不到敌人,敌人也会看不到自己,就会没有事情。

当我们面对百货通膨时,感觉生活很压迫。不过,却又选择每天只做相同的事情,保持相同的生活习惯,没有为迎接通膨越来越快速的脚步,而做出任何改变。

那么,我们就是抱着鸵鸟心态,明知通膨敌人在后面追赶,却不想对策。结果,就一直被通膨欺负。

人们最常说,东西样样都在涨价,就是唯独薪水不涨价。然后,就把自己锁在一个思考模式,就是收入少,样样涨价。所以,就理所当然的存不了钱。

一个人出生贫穷不是问题,最重要别穷脑袋,所以一定要学会思考。

富豪李嘉诚在十几岁时,就遇到父亲病故,小小年纪就必须吃苦,扛起养家的责任。

在物质与资讯贫乏的年代,李嘉诚都能靠自己的努力,坚信双手创造未来,才是唯一能信任的命运,才有了超凡成就的富豪李嘉诚。

而我们生活在物质与资讯,随手可得的时代里,就更没有富不起来的理由。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你一日不懂自己追求什么,就会找到很多做不到,或是存不到钱的理由。

也只有当你觉悟时,懂得要自己操控金钱,而不是被金钱操控自己的人生,你才会有了一股动力,为自己找出战胜的方法。

歪歪曾经在面子书,写下这么一段文字;

打工一族在面对电费起价,汽油起价,面包起价,经济饭起价,云吞面起价,就是薪水没有起价。

顿时感到很无奈,生活很压力,不停问自己,这是打工一族的宿命吗?讲下讲下,简直就当成自己的宿命,只能被通膨压迫的命运。

你有两个选择;
 
一,继续怨天怨地,怨政府后,就继续每天做着同样的事,保持同样的生活习惯。那么,你的一生就是如此,永远都如此,就因为你的观念不变。

二,明白什么是《想要vs 需要》的分别,开始理财投资。为自己累积被动现金收入,也就是投资前辈所说的,第13个月的薪水。
 
记得,一个不会理财的人,无论如何提升收入,最后,还是赚多花多。所以,先理财,学习节流,才能学开源和投资。

不管我们多么的不愿意,通膨都会一直存在。与其选择一直给通膨压着我们,何不选择学会如何和通膨做好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