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2/26

精明省电-洗衣篇


2013年的年度字是“涨”,2014年就要靠“省”来应对通货膨胀。

加上2014年电费上调后,大家还得开始学习精明用电,避免皮包大瘦身。

目前,大马的电源主要是靠不能再生能源产生电源。所以,当我们大量消耗电力,也会增加地球热度与伤害。

农历新年开始,气温再回到30几度。在热乎乎的气温,就要聪明使用免费的太阳热度,可以减少电费的支出。

家庭必备电器-洗衣机

现在化的洗衣机会在清洗衣服后,自动或另设额外功能把衣服风干-wind dry
在炎热的天气,只要衣服洗清洁,不用风干,单把衣服挂在大太阳下暴晒。3个小时后,衣服就能全干,根本不用多浪费电力把衣服风干。

当气温去到37度时,就算晚上手洗衣服,衣服还滴水,只要挂到第二天早上,衣服也几乎80%干透,就只差太阳芳香。

精明看太阳使用洗衣机,当天气越热,用多了冷气的耗电量,就在精明使用洗衣机,节省回一点点的电费也好。:)

最重要的,还是要为地球出一分力,减少消耗电源,有助减低温室效应

SEDA Malaysia

我国在2011年成立SEDA@马来西亚能源永续发展局, 就为发展国内的绿色能源。


SEDA Malaysia is the implementer of Feed-in Tariff program for Renewable Energy Development in Malaysia.

201411日开始,TNB帐单上的1% 永远能源基金会上调到1.6%

关于更多的SEDA咨询,可以参考:www.seda.gov.my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精明省电-冷气机篇

我们都有机会成为独立发电厂 

各国减碳

谁污染环境

可以换钱的垃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