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12/19

各国减碳


认识TNB帐单上的1% -永续能源基金》文章有提到两种能源;

1)不可再生能源@不可在短时间内再生的能源:石油,天然气,煤炭

2可再生能源 @ Renewable Energy@ RE: 太阳能,风力,水力


人类必须拥有能源,才能过着舒适的生活。风扇,热水炉,冷气和灯,需要电源。汽车,巴士需要汽油,而烹饪需要煤气。

而石油,天然气,煤炭都属于不可在短时间内再生的能源。

石油,天然气,煤炭的供应会在何时完结? (可以参考这里

当石油,天然气,煤炭的供应越少,需求量却有增无减,能源价格越拉越高。

德国是众多国家最积极发展再生能源的。

以下是从SEDA得到的资料;

in Germany where the Feed-in Tariff (FiT) is very successful, as at end of 2011, the country has a total of 65.7 GW of RE capacity installed (44.3% wind, 38.1% PV, 10.9% biomass, 6.7% hydropower). The FiT began in Germany in 2000 and, today renewable energy makes up 26% of the total power generating capacity. The target for Germany is to achieve 100% renewable energy by 20503.

2000年起,德国的再生能源占了该国的26%总能源供应。

德国的目标是要在2050年达到总能源100% 来自再生能源。(100% Renewable Electricity Supply by 2050


为什么各国必须发展再生能源呢?

最近,菲律宾的风灾发生后,引发一个课题《菲律賓風災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能否帶來憧憬?

國際組織「第三世界網絡」的報告說,全球二氧化碳濃度在去年已經達到百萬分之393(ppm),估計到20152016年,將達到400ppm報告指 出,減慢地球溫室效應,全球必須採取行動,因為極端天氣和生態災難越來越嚴重,包括菲律賓風災、印度的龍捲風、澳洲的特大山火、全球各地的暴雨和水災、北 京的霧霾天氣,以及東南亞的熱浪,將會繼續發生 。

而发展再生能源-绿色能源, 就是其中之一的减碳途径。




SEDA Malaysia

我国在2011年成立SEDA@马来西亚能源永续发展局, 就为发展国内的绿色能源。


SEDA Malaysia is the implementer of Feed-in Tariff program for Renewable Energy Development in Malaysia.

201411日开始,TNB帐单上的1% 永远能源基金会上调到1.6%

关于更多的SEDA咨询,可以参考:www.seda.gov.my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认识TNB帐单上的1% -永续能源基金

SEDA 永续能源基金上调至1.6%

炎热的天气

记得带环保袋购物

谁污染环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