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2/25

精明省电-冷气机篇


冷气机是一间舒适家,所需的电器,或是想要的电器?

答案因人而异,一些人要睡冷气房,才能安眠。并且在第二天,才有精力挣生活费。所以,冷气机是他们的必要家庭电器。

而歪歪是怕冷的人,只有等到气温超过36度以上,歪歪才会有冲动想花钱,装冷气机。

就算自己去旅行,住在酒店内,歪歪也可以把冷气温度调到26度。

幸好,爱人知道歪歪怕冷。所以,就算当下他感觉有点热,也愿意牺牲,并迁就歪歪。

每个家庭要怎么节省因冷气机,而消耗电源费用呢?

当电费涨价时,政府提议各购物中心的冷气温度保持在24度。24度是属于舒适的温度,不太冷,也不太冷。

冷气温度每降低一度,就要消耗更多的电源,付出更多的电费。



如果我们在冷气房内,安装一把风扇,让风扇轻微风速,带着冷气房内的空气旋转,就可以增加冷意,不用一味调低冷气机的温度。

当天气炎热,想开冷气降低室内温度,请关闭门窗,并拉上窗帘,避免阳光直晒。

定期保养冷气机,记得清洗air filter, 才能让冷气机正常操作。

空气充满灰尘,air filter阻塞了,无论冷气温度多低,都会觉得不冷,白白浪费电源与电费。

小叮嘱,目前我国的电源,依然大多靠非绿色能源产生电力。所以,当我们消耗越多的电力,就会增加地球温度。

绿色能源的发展,则就有助减低温室效应。

只要电源使用量超过300kwh,我们就必须贡献帐单数额的额外1.6%,作为国内再生能源发展基金。

SEDA Malaysia

我国在2011年成立SEDA@马来西亚能源永续发展局, 就为发展国内的绿色能源。


SEDA Malaysia is the implementer of Feed-in Tariff program for Renewable Energy Development in Malaysia.

201411日开始,TNB帐单上的1% 永远能源基金会上调到1.6%

关于更多的SEDA咨询,可以参考:www.seda.gov.my


6 条评论:

  1. 參與Feed-in Tariff program!別依賴TNB。

    回复删除
    回复
    1. quata有限制,而且要有屋顶,才可以参与。

      删除
    2. 投机 TNB 的 structure warrant 比 FIT 好多了。

      删除
  2. 我的经验是, 要快速让空间冷, 不要开风扇, 只开冷气。关掉冷气后, 才开风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这个方法,好像更节省电哦:)

      删除
    2. 对对,开着冷气又开风扇更不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