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09/20

双威分拆双威建筑业务上市

东方日报:双威分拆建筑业务上市

10送1新股 派特別股息

同时,在双威建设集团上市之际,双威管理层建议,以10送1双威建设集团新股的比例,奖励现有的双威小股东。此外,將会有高达35.7%的股权出售给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

除了派送新股之外,谢富年还表示,上市所得的部份款项,將会充当特別股息派发给双威现有股东。
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http://www.theedgemalaysia.com/business-news/308191-highlight-sunway-proposes-listing-of-construction-unit-on-bursa-.html

雙威集團建築臂膀明年上市 擬特別派息




歪言歪语                           

昨天看到新闻的感觉是有一点不可思议,没有想到可以遇到两次类似的事情,就是对上一次是Sunway搞合拼,出价高,还有高股息。

几年后,就是分拆,有免费股和特别股息。

第一次遇到在2010年,歪歪用了RM3.67买了700股Suncity。《不管3721买了Suncity

买了没有多久,Suncity就暂停交易,并且宣布合拼。《Suncity-Request For Suspension》《Suncity and Sunway Merge
 
2014年的歪歪持有的Sunway股份,是比2010年700股增加了。不过,也没有很多,就是几张Sunway而已。

股友提醒,不久前,歪歪曾经有想过减持300股Sunway,打算买入华阳。

庆幸,歪歪看到Sunway shares buy back,知道有机会提高EPS,甚至可以获得存股分派,就决定打消念头。

当看到Sunway一次又一次的shares buy back,歪歪还产生了要捉住机会的念头。

于是,就决定用500股OSK换成300股Sunway。

在Bursa Malaysia追踪Sunway Shares Buy Back行动,却先看到Sunway announcement: Sunway Proposed Listing of Sunway Construction Group Berhad

歪歪是一度怀疑自己眼花,深怕自己读解错误,而找了股友在面子书研究该pdf files。

等到大概了解,再从东方日报新闻得到更详细的资料,歪歪知道十拿九稳了。

回头看看,自己跟了Sunway多少年?

刚踏入股市,歪歪好像买过股价低于RM2的Suncity,也就是Sunway的前身。

不过,歪歪就是买不多,赚到不记得是一百,还是几十,就觉得自己很厉害了,高兴卖票走了

然后,就一直看到Suncity EPS步步高升,股价也步步高升。一家有在赚钱的好公司,股价是很难如愿在自己卖出后,跌回之前的价钱。

这些年,自己从Suncity跟到Sunway。

也是试过好几次又加码,又减持套利,然后,每次卖都到只有后悔,就不停从后悔的经验吸取教训。

现在Sunway是歪歪股票组合的老三,其实也只是持有几张。

如果下个星期Sunway随消息而被刺激股价,每涨RM0.10,纸上盈利就增加几百块。

如果几个月后,特别股息多过目前每次派息5cents,又有多几百块股息存到户口。

每10股Sunway获得1股Sunway Con,也代表几个月后,歪歪股票组合会增加Sunway Con免费股。

细读新闻;

双威建筑在建筑行业已有超过30年的歷史,並拥有建筑和土木工程施工的良好口碑,其他还包括岩土工程服务、机械提供和租用、电力和管道解决方案和混凝土预 製產品。它的建筑合约主要包括吉隆坡城中城(KLCC)、加影外环大道(SILK)、双威金字塔购物中心、双威医疗中心和乐高主题公园 (Legoland)等。

除此以外,双威建筑在2005年开始进军海外工程市场,如印度、特立尼达(Trinidad)和多巴哥(Tobago),以及中东地区。迄今,该公司成功完成印度的主要道路工程、阿拉伯AlReem海岛发展、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法律事务塔楼建筑。


截至2014年7月31日,双威建筑的合约订单达34亿令吉,並且还承包大马部份重点建设项目,即捷运V4配套、格拉那再也轻快铁延长干线、KLCC东北停车场和第2配套(综合发展的打桩工程)等


Sunway Construction也是一家在赚钱的公司,以同样的老板管理。所以,拿到免费股后,也要留住不卖。甚至不排除日后从市场再买一些来收。

目前,手上的Sunway已经拥有23%纸上盈利。

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再加码一点Sunway,就算拉高一点平均价,也在所不惜。

2014年也只是剩下3个月10天,距离长远利好因素落成日又拉近了距离。

自己没有本事建立企业,就省吃省用优先存到资本,并且把资本投入在好的公司,好的企业家身上, 就好像把钱投入在聚宝盆里,钱会变出越来越多的钱,一切只需要耐心去等。

不管他人在讲些什么,写些什么,歪歪会继续专注自己所相信的事情,选择专注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

马云说,不要抱怨,抱怨是于事无补。

每次遇到问题,歪歪都会去面对。

感觉到压力,无论你怎么骂,怎么怨,也只会加深你的负面情绪,何不选择面对和解决。

然后,慢慢的,你还会发现自己越来越强。

记得,在困难面前,永远都是你弱它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17092014 Sunway Bhd 股价破52个星期新高

19092014 Sunreit 破新高: Sunway Proposed Listing of Sunway Construction Group Berhad

钱可以买到的时间: Smart Tag Touch and Go

Bukit Bintang Lot 10 十号胡同:人生乐趣

YTLreit AGM 2014

12 条评论:

  1. 其实,我对sunway不是很熟悉,只是印象中蛮喜欢sunway pyramid和sunway lagoon而已。但是从yy和其他投资者的口中知道她是家好公司,所以也买进了些来收。很高兴买到了好股,谢谢你们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去sunway网站,就可以看到他的很多工程。

      或是加入fans page,也可以知道最新推出来的产业。

      暂时,每次launch都能够得到早前的顾客再买,所以,sunway的产业口碑做得很好,才会吸引老顾客的信心支持:)

      如果不是出席sunreit agm,看到brt,the pinnacle的发展,我也不会在看到sunreit,sunway股价随后下跌,发疯的去买买买:)

      删除
  2. Yy,若有800股,那就是80股Scg变成odd lot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你可以买多200股,就可以得到100股sun con :P

      删除
    2. 已经排队了,耶~~~
      :P

      删除
    3. 星期六排队? 我也打算再加一手小码:)

      删除
    4. 已经preset rm3.31...星期一早要带女儿做检查,又怕到家后走宝,所以先preset排队了。

      删除
    5. 手机不是很上网买卖吗?

      删除
    6. Maybank 的不知道有没有,刚到家就买在3.46,orz,总算有1000unit了

      删除
    7. 我今早买了一次,临收午市忍不住再买多一次:)

      删除
  3. 之前sunway三块钱时没选它,而是选了华阳,感觉真的是走宝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差一点也想用300股Sunway换买华阳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