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6/30

趁火打劫or火烧连环船


红红的马股要培养啊Q精神,要礼让,要排队,排队等价到才慢慢买。

现在到底是有cash的人可以下手去趁火打劫,还是会一个不小心,就为自己惹来火烧连环船的悲剧?

我真的不懂,也不想去猜最佳加码时机。

过去追低加码Sunreit, Sunway,IGBreit时,我也是没有十足的把握,每次都只是agak-agak而已嘛~ 我又是神,没有预知能力,就只有一点点的经验。

只要当下的自己认为应该去做,就去做了。知道采取行动的后果,是自己能够承担的,就敢敢来,不要想太多。

人生会一无所成,就是花太多时间在想,想,想。

幸运的是,那个看着自己不停pump钱累积股票,股票资产却继续因为股价下跌而缩水,这一个“艰辛”过程只是短暂的。

只要有holding power在, 挨过了严冬,股价从低点往上回升,春天就来了~

我知道很多人看着我的买卖来跟,所以,记录全部遮盖^^

就因为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自己不想走向前辈的后尘,touch wood遇到遇到公司爆出假账,或是,有自己预料之外的事情发生,就被人骂个臭头。

现在的计划,就是当有能力加码1000股时,就因为不懂低会多低,就先买500股。

为了熊熊,我愿意少点出门花钱,好让自己多存一点钱,用来定期累积股份,以增加下一年股息收入作为动力。

股市下跌,经济低迷,只要公司的业绩照run,与其把钱拿去吃吃喝喝,还不如省回一半的娱乐费,把钱用来优先累积股价逐步走低的好公司股份。

等到公司业绩出来是好的话,加上公司慷慨派息,再用股息去奖赏自己现在选择的先苦后甜。

其实,也没有什么苦啦~还不是饭照吃,就是少看一场电影,多泡一点YouTube追金星姐作为取替而已~:)

今年的总股息收入会增加很多,曾经担心明年很难有继续进步的数字。

如果有幸遇到大熊市,那么,以上的担心就可以减少了。

至少,我可以采取定期加码步骤来应付,股价越低就能买到更多股份。那么,明年的股息要继续有成长,就有望了^^

当熊熊驾到,6%- 7%- 8% 步步高升的股息率机会就会出现。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upgrade版开放售卖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熊熊驾到~ SunCon IPO


长持好公司 平均价会逐步下降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 如果...没有如果

应对熊市秘诀



4 条评论:

  1. 在網絡上看到,蠻有意思: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心移物轉。升市有時,跌市有時。凡事量力而為。

    保持正面心境,跌市看來只是增持良機。天要下雨,就用大水桶盡情接獲。能吃得飽,睡得好,就放心增持吧!」



    轉載自 dreamerkc.blogspot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跌市看來只是增持良機

      我会再接再厉Q buy^^

      删除
  2. "我又是神,没有预知能力,就只有一点点的经验."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