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1/11

红红的股市 有闲钱就去买好股



红红的股市,有闲钱就转去优先买好股收。

昨晚临睡前,有幸阅读了官有缘老先生最新文章《Can you become a super investor?》, 再次让我的脑筋不停转。

今早睡醒去做的事,就是再物色一家业绩会继续增涨的公司,并且选择一家能够受惠于马币下跌的出口公司。

我知道为什么我会跑去在Karex RM3.50时,再去下手加码。

因为泡新闻得到的资料,生产量在今年结束时,变成5 billion,也代表明年Karex业绩必涨的机率特高。

然而, 当Karex股价突破RM3.50,我不敢再加码,暂时满足手上有加码到的股数。

为此,就为新资金再物色一家高成长公司。

官老在文章所写的黄金法则;

Golden Rule: Do not buy if you are not sure it can make more profit this year than last year because when the annual result shows reduced profit, the price will not go up.

意思是说,如果你不能确定该公司今年的盈利表现会超越去年,就不要买。 如果公司盈利下跌,股价是不会上涨。

以Karex的股价表现,加上估计明年业绩还会成长,就继续收票等收2.5cents股息。



红红的股市,有闲钱就去买好股              



假设,我有RM900的闲钱在手,我会怎么处理这RM900?

把RM900用来买一个有名牌包包,或用来买好公司股票?

我喜欢两者兼得,就是有生活享受,又能继续有多余钱做投资。

我会用RM100买一个还不错的包包,另外用RM800来买股票。

我喜欢自在,而我的自在是不用很花钱的。

就像用着RM100包包,包包内赚有RM800的股票,股票年年带来股息,我就是喜欢这种的自在生活方式:)

用钱的智慧              

最近爱人换了部门,要穿有领的衣服,于是,我想要为爱人增添有领的衣服。

你知道这件衣服价值多少钱吗?

一个人上班只需要穿得得体,公司要的是工作能力,不是看你穿什么牌子的衣服。

我在AEON 转了一圈,看到款式还可以,价钱更可以,就毫不犹豫的买回家。

标价RM59,扣70%,只需付RM17.70 ^0^

我不讲,你不讲,爱人会知道多少钱吗?: )

钱呀~要懂得花,要花得值得。

衣服而已,能穿得出来见人就可以,我们是人穿衣,不是衣穿人。

如果一个人会因为你穿的衣服多少钱,来评估你,这是对方价值观问题,不是自己的问题^^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经验。

卖实体书广告~~~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