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11/09

Karex的半番vs开番




昨晚我俩临睡前,开着各自电脑看看股票组合, 爱人的Karex有一个番(纸上盈利100%),而我的却只有半番(纸上盈利50%)。

叶问名言,我要打十个!

这个Karex在爱人股票组合下,扣了Tune Pro和Sunway住套房的纸上亏损,组合还是+ve.

那么,这个Karex像叶问吗?

当我看到Karex的表现,我对爱人说了鱼大名言:“一辈子里能够买到2-3个长线优质股就已经足够富贵一生".

只要一辈子有幸像鱼大在n年前,就捉住像Public Bank, LPI的股票,那么,就真的很够用了。

这些公司股价为什么不停涨?

因为有良好的管理层,能够不停交出漂亮的业绩出来,股息也在业绩表现好下, 不停增加再增加,自能推动股价上涨,带来源源不绝的资本上涨获利。

回到Karex,在半番对比一番下,那个比较厉害?

看是100%比50%多,可是对比$$来看,却又是半番的我赚比他多的钱。当然,我所投入的资本也比老公多一些。

好像是年头,我开车载爱人上班,在车也不记得聊什么,就记得他下车交代我过账帮他买2000股Karex。

那一次买了2000股后,就什么也没有做,在2送1红股下,他的2000股变成3000股Karex。

然后,3000股收到现在,100%的纸上盈利就出现了。


当然,我们也有留意Karex的业绩,起码,每三个月要看一次季报的数字,要知道公司业务进展。


又买又卖

http://jstock.org/


我是过动儿,有加码过,也有套利减持过,变成平均价跑调。


http://jstock.org/

上个月,我又开始恢复pump钱到股票户口,并且没有再加码Reits,而是选择把闲钱投资在高成长公司,以帮我带来更不一样的奇迹。

果真,这个奇迹是很不一样, 而是快到让我有点招架不住。。。

上个月都是在RM3.50以下的价格再加码,加码时,老公还说我傻了,那么高价还跑去买。。。

结果呢?

没有人能够预测未来,我也不能。

我只是想到4亿产量要变成5亿,Karex再收购一家公司,买下原本租的地皮,一个用了7-8年研发的新产品就快可以出售。。。

然而, 当我想到这一切,我限定最高加码价格是低于RM3.50,手上有余钱就加码。

现在Karrex股价RM3.9x, 我不敢再加码了。

11月尾应该会等到业绩,等业绩出来再做打算。



average up or average down?                                                 


如果遇到LPI, Public Bank, Nestle, Dutch Lady, Panamy 之类的公司,似乎就只有average up的份。

有时候不用太在意average up,还是average down,只要都是能够把钱给滚着变大回来,就是好方法。

不管黑猫白猫,会捉老鼠的就是好猫。

只要是基本面好的公司, 公司的业务会持续成长, 并且拥有积极,又良好的管理层,还有派股息,派红股,不管要average up也好,还是average down也好,公司能够交出有继续创造更高的盈利出来,用闲钱加码该公司股份就是对的选择。

起码,长期来说一定会比我们把钱放在定期,公积金好。


理财投资是急需为自己马上开始做的事,岁月不留人,通货膨胀更不会慢慢涨!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经验。

卖实体书广告~~~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8072015 Karex股价红股后的新高点: SunCon正式上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