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01/05

跟船记: 买入VS



昨天,我对股友说,要跟官佬的船。

股友是这么回答的:“跟对人,鸡犬升天”  。

今天眼看average down不到秘密高成长公司了,于是乎,就转排队等买官佬有份投资的公司。


业绩步步高升,还慷慨派息。



其实,去年就有留意,也有找过资料,并且在Google search找到博客Easy Wong的分享,就留下深刻的印象《EGM游记(2015) —— VS (巧遇官有缘老先生)》

这篇文章记载官老在股东大会的提问与建议,过后,还吸引管理层取经。

几个月后,VS就发红股,官佬也在这期间增持大量的VS股份,似乎信心满满。

现代的人爱喝咖啡,也舍得为咖啡花钱。

Food court,一些酒店提供的餐点咖啡,都是用咖啡机。

我对于VS所知还只停留在与咖啡机有关,就跑去先下手为强。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由去年看到,自己也只停留门外看。

唯有让自己持有了一点股份后,才会肯用心去做多一点功课,从中加强对公司的了解,才能提高继续加码的勇气。

去年结束前,我有套利500股Digi,目前剩下1000股Digi,我转把资金加码秘密高成长消费公司。

电讯公司的增加,大马的电讯公司一直都只能在红海中竞争,大家竞争法就是削价。

我不懂Digi是否有能力再创造EPS上涨的,过去三季DIGI交出EPS退步,也等于股息退步的成绩。

又不过,n年前Digi也曾交出3季业绩退步的成绩,却在第4季做到EPS开始增长。所以,我还是抱着希望。

去年开始买入的高成长公司,也在不停收集资料中,在其中一篇新闻报道看到一个讯息,就是该公司增加两家新工厂,有新产品出来(深受欢迎),涉及出口,经济低迷反让该公司产量需求增加。

这一切都是自己看到,也agak-agak估计下一季该公司应该也能交出EPS上涨的成绩单出来,所以,就不停集中累积该公司股份。

另一家自己有份持股的公司Karex, 已经有自家品牌One保险套上架到大马7 Eleven, AEON Wellness。

加上新厂落成的10亿销量增加,马币又继续贬值下,手上的Karex股份务必守着,再穷也不能动摇卖掉会生金蛋的公司。

再过几天,就能收到2016年的第一次股息,为2016年带来一个好的新开始~:)




I learn and grow in KLSE with RM500 initial capital - 本部落格一切言论和资料纯粹是我本人个人的参考记录, 绝无任何买卖建议. 任何人因看此部落格的文章而造成任何投资损失, 恕不负责.







收到Shinoko的电邮让我很高兴下,我高兴什么呢?

就是很高兴有女生把买我的书,当作生日礼物送给自己。^^

收到这封电邮,我还迫不及待与股友k分享,有年轻女生买我的书当生日礼物^0^

记得,女人有经济自主的能力,也等于有自主权,自己有选择的权利。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验。

第三本书~《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实体书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没有教导快速致富,没有如何提升赚钱能力的内容,好让你有更多钱花的方法。

书里只有一些生活化的理财故事,用以加强理财投资的自律。

生活化的故事教导我们,今天不看清楚现实状况,继续像一只驼鸟一样,遇到问题只懂把头埋在洞里,以为这样敌人就看不到自己。

那么,我们也只是选择把问题抛给年级大的自己去面对而已。

你认为现在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还是年老时的自己更有气力和时间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里的故事人物,都不是小说里的虚构人物,他们可以是你我他或身边的其中一个他的写照。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