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11/08

中医

上个星期回娘家,发现妈妈不停喊累,有嗜睡状况,她说看了西医,吃了药也治标不治本。

一下也不懂又该带妈妈去那里看医生。

之前看过的中医,她不是嫌痛,或是嫌等太久,不愿意再回去。

这一次,我想到半山芭老中医招牌黄叔平

妈妈小时候就知道黄叔平中医师,所以,这一次她愿意去。

黄叔平中医已经不在人世,现在转由女儿黄玉珍中医看诊。(庆安药行

上个星期,第一次去是由年轻符医师针灸。之后,妈妈还刮痧,拔罐,拿三天的药水回家。全部医疗费大概一百多。

做完疗程后,只是踏出药行而已,妈妈就说,有感觉松很多。(原本肩膀僵硬)

不求马上好,可起码有治疗调理,有减轻身体不舒服问题,让她感觉好一些,这是我带她去看中医的目的。

妈妈多年的三高,健康本来就会随着年纪大,而一直下降。

那么,要如何从变老中,可以让她轻松多一些,难受少一些?

看中医调理是我想到可以做的。

几年前,我也不曾看过中医,不怎么相信的。

一次发烧,想到每次看相同西医,都是给我吃抗生素药,于是就尝试看看中医。

吃了一天的中药,第二天就退烧。

也在那一次后,我好像好几年没有再吃过一颗抗生素药。

也因为这个经验,我才学会带妈妈看中医,也真的有看到越来越好。

奈何,一次妈妈去pasar时,被一辆倒退的车碰了一下,就全功尽废...

这几年,妈妈也跌好几次。

不要说久的,昨天载她回去中医那里复诊,早上才又跌!

中医说,妈妈体虚,有水肿,希望用针灸能让她轻松一些。

要帮妈妈找适合她愿意看的医生@医师,就要找那种可以调理健康,还能调理她心理,需要找到肯聊聊天的医生,才能让她愿意再回去看@@

上个星期回去时,妈妈也说没有胃口,吃面包也没有胃口。

我知道她爱吃东坡肉,就说请她吃,交代侄儿星期天载嬷嬷上芙蓉用餐。



三高人士不能吃东坡肉,可妈妈说没有胃口,只好用她喜欢吃的食物来让她有食欲。

婆婆在世的时候,最常说,生时就给她吃喜欢吃的,死了不用拜。

上个星期,第一次中医的几天后吃去大餐,妈妈精神有变好很多。

起码,没有再像未看中医前,嗜睡,不停说累。








前些时候,在观赏台湾健康访谈节目时,第一次知道过往的食物金字塔的问题。

以前念书读到食物金字塔在最底层就是米饭,面包,也就是淀粉类,等于要吃最多。

结果,食物金字塔出现多年后,全球是否有更多人患有三高?

问题也就出现在吃过多淀粉@@

正确的吃法,理应蔬菜为最多,而淀粉则为最少。

如果我们习惯以面包充饥,或是吃一大碗米饭,一大碗面条,却吃很少菜肉,虽然一样可以饱肚子,长期却会让身体缺乏所需营养。

为了减肥,我开始把米饭的量慢慢减少,转增加大量蔬菜。有时候一餐没有吃肉的话,都会用鸡蛋,或豆腐取代。

我注意饮食,就是看着妈妈多年的三高问题不能根治,而且吃西药越来越重,近年健康一直在变差中。

病从口入,未生病前就要注意饮食。

而当健康出现毛病,更要懂得纠正饮食,以便可以提早康复,不用长期依赖西药。

西药。。。好像只看到越吃越重,还没有看过吃多就能好的。(当然,有很多人是因为一边吃药控制,一边却又保持不良饮食导致病情加重的)

管住嘴巴,迈开双脚多走路运动,有健康,有财富才会幸福。

当美食摆在眼前,要如何成为那个长期可以吃得起美食的健康人?

吃,要懂得聪明的吃。

当吃肉吃多了,就要学会减掉米饭,增吃蔬菜,再多走路30分钟来消耗。




大餐尽量安排在中午或下午,那么,晚餐就可以吃得清减些来减回去。





预算案出来后,也没有想象的痛苦牺牲。

姜还是老的辣~~

就是先告诉你,工厂生意不好,可能必须关闭。

搞到那些原本还想要求两个月花红的员工们,都不敢再提花红,只要求饭碗保住就好。

等到年尾一过,老板说,在大家努力幸苦奋斗下,终于可以保住工厂,并且还能给一个月花红。

原本担心饭碗不保的员工,个个笑得乐开花。@@

像不?@@

我原本等着一家公司股价跌破下一个新低,等下一个新低才来再加码。结果,新低没有等到,反而等到反弹了。

反弹就不再加码,等业绩出来再看看。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网购炖锅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