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11/23

第一次用IBG进钱到HLebroking户口,隔天都没收到钱


过往都是用IBG transfer钱进入HLebroking,每次都有填写client code,只要5pm前转账(working days),当晚就会看到钱进到我的HLebroking户口。


昨天早上用一样的方法进钱到HLebroking,然而,今早11点多都没有看到钱进到HLebroking户口。

You are required to submit the Settlement Instruction before 5pm yesterday in order the fund sighted in system.

For all payments made, please be informed that you are required to submit SETTLEMENT INSTRUCTION (before 5pm) via HLeBroking website. For payments made from BI, please submit settlement instruction viaPayment >> Settlement >> Doc Type: ALL >> SUBMIT >> Enter Payment Details. 


** Please be informed that should you fail to submit the Settlement Instructionyour payment will not be updated. We will update your payment when your funds have been sighted after you have submitted Settlement Instruction.

发电邮去问,告诉我要填写settlement instruction before 5pm。

我看到一头雾水,用IBG transfer钱去HLebroking户口好几年,一向只需要在transfer时写client code就可以了,之后钱会自动进户口。

现在为什么要多一个步骤?


看到上图,我只觉得烦@@

电子银行服务本来就是让顾客一看就会用,可,我看了不懂该怎么填。

而且,我不是要给payment, 户口本来就有多余的现金,现在就只是要存再多一点钱进户口备用而已。

我直接拨电话去问个明白,他们说过往都是HL Investment Bank收到钱, 再打给我的dealer,通知dealer帮我做转账处理。

他们还说,过往我都一直少做一个step,没有在hlebroking pmt detail填写,只是他们帮我处理。

他们说,如果用ibg transfer,是要在hlebroking 网站 pmt detail填写资料。 



如果不想麻烦,就是去用hlebroking里的e payment,一切自动化。

听到这些,我心在想,就是不想多给几十仙的转账费,才用Ibg方法的嘛~

当年,还是鱼大提醒我怎么用ibg 来省转账费的。

过往,一切对我来说都是自动的,什么都不用填,一切简单。

现在的选择,用ibg transfer,就要填写资料。

而用e payment不用填写资料,我却不想每次进钱都要给几十仙。

不是给不起,就是不想花这些转账费~

嗯,其实我原本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再进钱去hlebroking,反而是好几次提款。

除了年头很多公司股价起太多,减少买股,就是我还有一个Maybank 股票户口作为选择。

本来我就有Maybank 储蓄户口, 某年某月在Maybank等处理事务,刚好遇到有dealer,就顺便开多一个户口。皆因,Maybank转Maybank,我可以省下转账费。

最近,我又开始进钱去HLebroking。也在十天前,我才转一次钱进户口,都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昨天想再加多一点钱进户口,随时standby再做加码,结果,就遇到问题了。

分两个户口买入同一家公司股票,每次收年报或任何资料,都是两份@@

也因为这样,我才再次选择从新进钱到HLebroking,没有用Maybank.

好吧~

以后没有必要都不进钱到HLebroking, 而是用Maybank股票户口就好。

今天不是你给我选择,而是当你提供的服务不让我觉得方便,我是可以选择用其他比较方便的。@@ (好吧~我是奥客)

我已经好久没有如此积极想要不停pump钱到股票户口,这些存进股票户口的钱,都是用来准备随时追加心头好。

皆因重复的看资料,都认为公司生意明年会更好。那么,还有什么理由不趁股市情绪低迷时,尽量累积多一些股份??

前两天才加码,然后也因为越买越多,就不停寻找更多资料来看。

有些资料还是重复的看,重复的思考。

结果??

就是越看,就越想再加码@@

好吧~今天又继续排队等价跌!

现在的投资选择对象是对是错,等2019陆续交出业绩出来,就会有答案。

买股票不是为了今天或明天的股价波动,而是为了该公司明年生意会比今年好,而做出的投资选择。

阅读季报不能只看表面数字,而是要知道数字背后发生些什么样的变化。

如果单纯用季报表面数字来判断一家公司好不好,很容易错过黑马。

投资股票也不能常常当那一个后知后觉者,而是要学会预先看到未来成长潜能。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5 条评论:

  1. 我也是用HLebroking 的IBG 和ePayment 多次,每次都有在5点前去Settlement 填转账资料,可是还是要等1~2天才看到它的系统update. 没试过当天就能看到钱进户口 @.@ 填不填都是要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很多次转钱都没有填写过,而且只要工作天转账,当晚就会看到钱进户口。

      10天前才转过一次,也是当天进到钱。

      用了那么久,也是到了今天才知道要填资料@.@

      删除
  2. 我是用FPX转账到Rakuten Trade.而且是realtime也是免费的。之前我也是想开HLeBroking,后来发觉转账很麻烦所以开了别家的经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maybank股票户口,maybank转maybank也是当下的。

      删除
  3. I was diagnosed as HEPATITIS B carrier in 2013 with fibrosis of the
    liver already present. I started on antiviral medications which
    reduced the viral load initially. After a couple of years the virus
    became resistant. I started on HEPATITIS B Herbal treatment from
    ULTIMATE LIFE CLINIC (www.ultimatelifeclinic.com) in March, 2020. Their
    treatment totally reversed the virus. I did another blood test after
    the 6 months long treatment and tested negative to the virus. Amazing
    treatment! This treatment is a breakthrough for all HBV carrier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