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9/02/28

Tunepro PA 意外险~年费RMRM36++ ~~保障RM50K

2014年5月,我曾经通过Maybank2u户口投保Personal Lady RM100,000的意外险,有包20k女性疾病。月供RM22保费,每个月自动扣账。




同年的数个月之后,我决定更换医药卡。

旧医药卡一年三百多块保费,annual limit RM60,000。

每增长五岁,旧医药卡就会上调保费。

没有记错,到了五六十岁,一年医药卡保费就是过千,甚至近两千。

当时想到,年轻时供多一点,老来压力少一点。

于是,我决定把旧医药卡给换了,换到新保单-Investment Link Plan。

新保单月供RM200,有人寿严重疾病保障,医药卡一年可以索赔住院医疗费RM90,000 , 终生额度RM900,000。

忘记在什么情况下,我的新医药卡是可以启动一年claim RM900,000。

等于,接下来也算无后顾之忧。不用再烦恼医药卡限额随通货膨胀,会面临不够用的问题。

买了新保单,也继续供着Personal Lady。

当开始实行GST,全部保险都中tax,我就有想要断了Personal Lady保单的念头,不想供太多保险@.@

可,我又担心touch wood发生意外,自己会后悔省小失大@@

寻找替代品,曾经问过其它意外保险,一年保费也要RM150左右。

保险买来是为了以防万一,而不是省吃省喝买很贵的保险,就为了生病住很贵的病房, 对不?



Tunepro PA                                                   



Tunepro PA 一年保费RM27++(非高危职业)。

当然,一分钱一分货。

不同保费的意外保险,是有一定的差别,一切看个人需求/负担,或自己所在乎的

至于,有什么差别,拜托问保险代理。:)

我最怕什么?

我怕严重疾病,或严重意外导致失去赚钱能力,顿时也需要一笔保险金赔偿来应付生活费吧?

医药卡的钱,只能用来claim医药/手术费的。

Personal Lady的保费高,其意外死亡保障RM100,000,而意外导致终生残废赔偿是双倍,也就是RM200,000。

Tunepro PA意外保险保费低,其意外死亡保障RM50,000, 意外导致终生残废赔偿只有RM50,000。

Personal Lady一个月保费RM22++,一年RM264++。

Tunepro PA 一年保费RM27++。

Personal Lady保费高,除了保障比较大,就是还有保一些女性疾病。

而我除了以上提及的Investment Link保单,其实还有一份供了十几年的36种严重疾病保险。

这份严重疾病保险,有附加意外保障。其严重疾病保障,会随保单年龄而提升。

现在供了十几年,保障自动增加40%。再供个12年左右,保障自动增加100%,而保费则保持一样的。

如果真的发生意外,导致终生残废, 严重疾病保险可以索赔,附加在同样保单的意外保险也可以索赔。

另外,那份Investment Link的人寿疾病保险,也有保终生残废。

记,严重疾病保险,或人寿保险都有包括终生残废保障。不管投保人是因生病,或意外导致终身残废都有赔。

那么,我需要什么样的意外保险?就是想要多保而已,一份额外多保的意外保险。

于是乎下了决定,前些天我打电话去Etiqa Takaful取消了Personal Lady保单。并且直接上网投保了Tunepro意外保险。


RM27连同stamp duty, services tax, 共付费RM38.62。

意外保险是马上生效的。





保险就是有事情发生的时候,就会后悔买的保障太少。

而没有事情发生,又会觉得供太多保险@@


前几年,老妈肚子痛,被老爸开车送到沙登政府医院。

虽然在政府医院等待的过程很久,不过,最终还是检查到盲肠炎,动了手术就会康复。

因为老妈过了60岁,政府有给老人医药津贴。

那张住院手术账单原本是五千多,也在津贴下,只是需要付几十块@@

前些时候,有朋友把孩子送到私人医院。好像是前后去了两家不同私人医院才检查到,也是盲肠炎。

不过,孩子有比较紧急的情况发生,所以费用也比较高。

所谓的费用比较高是多少?

几十千@@

听到那个数字,我也是傻眼@@

医药卡很重要,买来就是为了以防万一。

投保人有医药卡,选择进政府医院接受治疗,除了一样可以用医药卡索赔住院医疗费,还有daily cash allowance 。

当然,不一样的保险公司,不一样的医药卡配套,或许会有所不同,需要检查自己的保单做确定,而我的医药卡是一天RM50。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保险,我只买所需的

车的事

省不代表降低生活品质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新书《歪歪第三本电子书:这些年 我在股市学会的事》RM18

有兴趣加入歪歪封闭式收费部落格-可以点击这里了解更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