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9/03/11

渔米之乡适耕庄 :下一次要带多一个保温桶


上个星期三特意载妈妈去适耕庄两天一日游,主要为了海鲜和看稻米而去。

可,选错日子吧?

一些想要光顾的餐馆都没有营业,于是就随意找了有营业的来填饱肚子。



嗯,第一家去了宝记,点了三样菜,宫保鱿鱼和炸虾菇都好吃。


唯独上汤啦啦让我有点失望@@


味香色~麻麻地

只有一点点的酒味,完全吃不出啦啦的鲜甜。

两个人点了三菜一个饭,一杯雪茶,一杯凉茶,全部大概RM50.80,价格算不贵。



以前新年前,妈妈都会亲手做炭烧Kuih Kapit, 近年没有再做,年纪大了做不来,直接买就好。

这一次,我找过资料,知道Sekinchan阿嫲的家也有卖炭烧Kuih Kapit, 打算带妈妈去看看。

要是好吃,以后可以回去再买,不用自己下手。



一桶炭烧Kuih Kapit RM28, 手工RM20。

还有番婆饼,一罐RM18。

啊嫲的家旁边就是稻田~ 



Sekinchan Redang海滩,可以看到很多渔船进进出出。





晚餐去另外一家餐馆~除了饭是冷的,就只有那个清炒薯苗是好吃,嫩又滑顺。

而炸墨鱼是外脆内有点硬,我咬下去都觉得有点硬,所以,不适合老人吃。

而那切片清蒸鱼,三个字~~麻麻地~


这一餐RM58~



第二天的早餐,就去酒店附近的88茶餐室



RM7海鲜粉里有好几片厚厚的鱼片,还有很多小啦啦肉,相当值得吃。

随后就是带着保温箱去买海产,其实也是第一次去买海产,不懂要去哪一家~

自己Google到海成发,原来要买活海鲜需要优先打电话去问过,因为不是每一天都有渔船回来。


反正都来了,看到的海鲜都很新鲜,就买一些回去。


没有想到,买了一些又一些。

从原本只是买虾,又加鱼,鱼又加鱼,再来就是啦啦~

带去的保温桶都盖不住,店员还得拿贴纸黏住盖~~

原本老豆把保温桶交给我的时候,我还一度嫌弃太大,想要拿小的。

结果,竟然不够装@@

如果有另外带多一个保温桶,应该还会买更多。

因为去另一家海产店找咸鱼,却看到该海产店有更多海鲜选择,奈何就是带去的保温桶满了,所以不敢再买~~

回家前,转去华仔芒果园买芒果~

这里的芒果真的好甜~~






1.58kg石斑鱼 RM66





红皂~ 520g RM16



活啦啦 1kg RM13
我亲自下厨的清炒啦啦,比之前在店家吃的上汤啦啦更有卖相~~
而且,很鲜甜。

就用热油把蒜葱姜丝炒一炒,再下啦啦炒一炒到变色,下一点米酒,盐巴调味~

起锅后,再下一点青葱,辣椒好看一些。


我的鱼只是清蒸,再用热油淋过。

因为我喜欢吃炒过的蒜米,所以有铺上一层上去。

酱汁: 当鱼清蒸好,盘里会有蒸鱼汁,先把鱼汁倒在碗,加酱油,一点糖。

 等鱼淋过热油后,原锅炒酱汁,随后再淋在鱼肉上。


呵~那个很常嫌弃我煮菜不好吃的老公,竟然吃到添饭@@


适耕庄绿色糙米~2kg一包RM10.






下一次再去,选择星期五出发,应该会比较多餐馆营业吧??

下一次再去,不会再选择过夜,而是会当天去当天回,就最多早一点出发。

然后,一定要带多一个保温箱,可以一次过买多一点新鲜海鲜回来。

小小投诉~

出了Latar高速公路,前往Kuala Selangor- Sekinchan来往方向的路面状况就是烂和糟糕

或许,正在做加阔工程吧?

是不是在进行加阔道路工程,就不能让原有道路状况维持好一点?

如果要把Sekinchan打造旅游景点,非让游客来体验一路“咚咚咚”的行驶车程吗?

什么“咚咚咚”??

马路凹凸不平,不就一路咚咚咚~~

我一路驾一路在摇头感叹,路怎么可以那么差@@

(前辈告知,那条来往的路烂已经不是现在才有的事情,而是弄了几年都还弄不好。)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买锅学问

如果现在一直赚多少花多少 以后如何有钱结婚买房生小孩?省不代表降低生活品质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新书《歪歪第三本电子书:这些年 我在股市学会的事》RM18

有兴趣加入歪歪封闭式收费部落格-可以点击这里了解更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