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9/03/25

当高息股遇上成长乏力



Panamy-Panasonic Manufacturing Malaysia Bhd,马来西亚人所熟悉的电器品牌公司。




2018年8月23日,Panamy一度创下最高股价RM41.xx。

2019年3月25日,Panamy当下股价RM37。

那么,如果Panamy股价持续下滑,该公司股票是否适合成为逢低加码的投资选择??


Panamy股价能在前几年节节上涨,主要是每年所赚取的盈利不停在增长中,而且多赚多派股息。从而吸引很多投资者陆续买入,并且长期持有。

这家公司没有红股,没有ESOS, 就是股数没有增加下,当公司交出不停成长的业绩,其股票就会变得越来越多人要买入,并且也在认为业绩会继续增长下,不愿意卖出。




好比限量生产的名牌包包,供应有限。

只要Panamy业绩还能持续上涨,股价越高,愿意买入的力量还是会大于卖力,不只能支撑股价,能够带动股价持续上涨。

然而,接下来是否还是一样呢?


2018年2月28日,Panamy交出最高净利RM42,649,000后,就没有新的突破。

股价要有能力闯下一个新高,公司就必须继续交出持续上涨的revenue, net profit, dividend才能实现。


 而Panamy在上个月交出来的季报显示,营业额和净利有倒退迹象。
 

季报管理层带出来的展望讯息显示,本地与出口市场需求放缓~~~

曾经有人问,还有什么高息股公司可以买入?

嗯,通过KLSE Screen网站的便利,自己去寻宝。

不过,在选择高息股前,要记得一个要点,就是高息需要配合生意盈利有在成长的公司,才能作为好的投资选择。

公司股息高,可该公司生意盈利却面临着倒退,或没有进步,则不是好的投资对象。

或者这么说;

高息+成长,可以考虑投资。

高息+成长暂时放缓,预测一两年内能恢复成长,自己能等,也可以考虑布局买入。

如果是高息+当下面临销售下滑,短期内,公司产品需求,是自己无法有把握能否恢复成长,暂且先放在观察名单留意着比较妥当。

因为现在的高息,在万一销售真的持续下滑,当公司未来一年的盈利是比去年更低,那么,还能否维持高息?

touch wood连高息的条件都无法保持,股价还能站稳吗?

Panamy股票能买入吗?

Panamy销售能恢复成长?何时能恢复成长?

我的答案是不知道,所以,把Panamy放在观察名单,先捉别的生意正有在成长中的公司股票。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19 凭单之小刀锯大树

股价与公司赚钱能力

辣椒油投资观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新书《歪歪第三本电子书:这些年 我在股市学会的事》RM18




2 条评论:

  1.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blog is good work; keep it up!

    回复删除
  2. its best u go and work, share is not suitable for u. u have no talent. so sorry to tel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