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0/04/01

当99%的人都在悲观中,想想明年今天

肺炎病毒让世人不得不把经济转动给按下暂停的脚步,人们为了保命,为了断绝肺炎病毒进一步传染给更多的人,越来越多人愿意配合stay at home。

那么,当一个又一个国家跟着都愿意按下暂停脚步,不管是劝的,还是以法律规定国民没有必要不准出门~

那么,肺炎病毒的传播率最终会有望获得控制下来。

或许,未来的一两个月会是很痛,很糟糕,可过了两个月后呢?

想想2020年1月时的中国,再对比今年3月时的中国~~

从全世界最危险的国家,转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目前经济走在复苏中。

现在几乎全世界都想要从中国,买到大量的口罩和呼吸机~

想一想,明年今天回头望,事情会进一步得到控制?还是更糟糕?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国家都一一愿意按下暂停的脚步~

那么,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大多新增肺炎病毒感染数字,也都是在暂停之前已经传染,而在现在开始有症状的。

在大家按下暂停后的两个星期后,就可以开始看到暂停后,肺炎病毒感染的放缓。

在少了聚集,人们开始懂得保持个人卫生,都可以降低病毒进一步感染更多人。

其实,肺炎病毒正在给人们上个人卫生课~

原来简单的用肥皂洗手,洗澡,不共用同一个餐点,饮料,不只是可以保护自己,还能保护家人安危。

我想当马来西亚就算行动管制结束后,我们也已经养成一种好习惯~

就是从外回家,一定要洗手,洗澡,把衣服马上给清洗,避免把外面的病毒带回家。

当大家从不注意,不留心,仿佛肺炎病毒与自己无关~

到政府宣布行动管制,越来越多人减少出外~

随着有村子因为感染数字特别多,而必须封村避免进一步感染更多的人~

这些都是有在努力对症下药,去解决眼前问题~

只要政府与国民没有选择逃避,不轻视肺炎病毒的威胁,而是携手合作解决问题,这是危机能预见曙光的好征兆。

中国能从最危险的国家变成现在最安全的国家,靠的是政府与人民齐心合力解决眼前的危机。

而我们呢?

庆幸愿意合作的人,还是远远多过不合作的人。

至于不合作,继续偷偷聚集的人们,我们除了举报,就需要靠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来自我保护。

人在外时,不让手碰眼睛,嘴巴,鼻子。

从外回家,第一时间先洗手,再马上洗澡,把衣服都给洗一遍,基本上也算是有一层很好的保护。

好好活着,总会等到雨过天天晴的时候。

没有必要对未来充满不安与恐惧。

说说股市~

上市公司就和个人平时是否有理财投资一样,有的公司大把储备金,有的公司的钱只够转一两个月~~

有的公司生意是完全停止~靠老本支撑不能营运的基本开支。

有的公司生意是被影响一部分,还有另外一部分继续照跑~

有的公司则在现在会更忙碌~~

有的公司生意受到的影响,是从今年1月到未来数月还会继续深受影响,例如航空和旅游~

有的生意则是被影响一两个月~~

而我们应该看着完全没有影响,或是影响一两个月,就会恢复正常运作的成长型公司~

医疗相关的用品或相关服务,会是现在与未来都会继续有需求增加的。


当人人都预期接下来会很惨,更加惨的时候~

或许,早已走过谷底了。

股票就像限量包包,除非有陆续ESOS,right issue, 凭单换母股下,才会继续增加某公司的股票股数。

在3月早期的大跌,随着卖空推波助澜,散户对未知的恐慌,要卖的都卖到8899了吧?

除非有更大的未知突发发生,不然,在4月30日前都没有卖空下,要让股市再有之前大幅度下跌的力量是会大大的减退。

好好的想想,明年今天会是更糟糕?还是一切早已雨过天晴?

我们等明年的愚人节再回头看~~

看看今天是已经是谷底反弹,还是还有下一个更低等着?


当脖子很硬的美国,都要跟着愿意暂停,从忽视到不得不重视面对肺炎病毒所带来的危害~

只要人们没有选择用“鸵鸟精神”面对肺炎病毒·问题,而是肯面对,并且采取越来越严谨的行动进一步防止更多人感染病毒,我们总能盼到从感染数字的不停暴增,到有转到下滑的时刻。

其实,当越来越多人懂得保持安全距离,维持个人卫生,那么,再怎么糟糕的局面都会有转好的时候。

记得,所有的问题在发生后,只要我们没有逃避,而是肯正视与面对,就总会有被解决的时候。

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就可以了。

而在等待期间,请做好个人卫生,保护自己等于保护家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股价与公司赚钱能力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两本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18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6 条评论:

  1. 疫情一定是迟早可以受控的,怕的是疫情引起的经济和社会危机
    而各国都没有携手合作一起抗疫恐怕经济复苏还要等一段长时间

    回复删除
  2. 明年的今天应该会比现在好。

    股市的话,持有好公司就不用卖了。而那些手里还有现金满仓的,慢慢买。可以等等5尾月公司出季报(第一季)再看看。

    回复删除
  3. 还没有到极至恐慌的境界,因为还有一些人想炒底。只有跌至无人敢买才是底,看看未来六至十二个月马指会不会跌破一千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要进一步的大跌,必须要有更大的突然失控事情发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