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5/03/26

养“子”防老术

单身的康伯住在老政府组屋单位,每个月租金连同水电费只需要RM130。

相依为命的姐姐在患癌离世前,曾经交待康伯每天规定只花少于RM10 伙食费。

那么,单靠老本过晚年的康伯,还能应付有余。

康伯说,只要没有乱花钱,简单过日子下,生活费就不成问题。

早几年前,政府曾经提出要收回组屋计划,让很多原有组屋居民都决定搬离残旧老组屋,并且在外买下自己的新房子。

当组屋居民一家家的搬走,很多空位就丢空,也在缺乏管理下,部分单位成为吸毒者的追龙天堂。

加上没有人清洁走廊与楼梯间,在猫鼠随处小便下,每次走在楼梯间,还会闻到一股尿臊味。

往后的日子,只要康伯能够继续走路去买菜煮饭,就会一直住在环境欠佳的老组屋直至百年归老。


康伯说,年轻工作时,都没有人教他买房。所以,他就只懂储蓄美德,而没有大花钱。

康伯没有赌博,吸烟或喝酒坏习惯,只钟爱维修电器赚钱,才能让他在50多岁时,面临一生最爱修理电器手艺被社会淘汰,必须靠老本过日子,还能挨到现在。

那一个“挨”,就是一天规定只花少额的伙食费,庆幸,省吃省用的康伯在没有孩子,也没有私家房子,却还有健康好身子和好姐姐照顾他。

如今,姐姐去世后,出嫁妹妹和外甥们都没有再探望他。

康伯说,他连一个说话对象都没有。

当建议康伯找一份简单兼职,不为赚钱,就只为打法时间,他却说担心太久没有在家,会有坏人破门偷窃。

那么,以后的康伯就要习惯独自一人生活,并用剩余的老本省省过日子。

每一个人都无法预知生命的长度,却能够让生命活出丰富的宽度。

当看到康伯晚年生活,也只能送上一句慰问,见面时请他吃一顿饭,让他感受一点的温情。

想想同为没有孩子的另几个长辈,到了六十几岁继续日出而做,日入而息工作。

他们都不是因为老本不够用,而是只要不做工,就会感觉无所事事,加上养到一间私家房子,也爱工作,在晚年边工作就继续有收入下,就更不怕会花完老本,还能喜欢就出国旅行。

看着几个老人拥有不同的晚年生活,叮嘱自己一定要养好身子,养出最少一间私家房子,就算生不出孩子,也要懂得养好股收息防老,好让自己的老年生活费无忧。


 
歪言歪语:

我害怕老来穷苦,所以,在理财投资路上一直能够做到很坚持。

该花的花,不该花的钱,就存下来作为投资资本,把钱赚钱的力量一步步扩大。

如果2014年遇到了magic,那么,2015年呢?算是遇上了money magnet吗?_?

钱在自动引钱回来,今年明明少投入人赚钱的资本在股票投资组合,然而,组合的数字却一直在成长。
 



广告    

第二批《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开放售卖~

每本RM50,需要邮寄到西马任何角落或东马任何角落一律RM55。

新加坡邮费RM20,所以,就是RM70。

有兴趣购买的读者,请电邮到meyyok@gmail.com,记得标题写上《歪歪理财记事本精选文章》。

之前曾经买过歪歪两本电子书2012《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和2014《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的读者们,如果你们还有保留转帐讯息,就少一个步骤。

歪歪还是同样使用相同的CIMB和Maybank帐号,只要直接过账,print screen或拍照传送到meyyok@gmail.com做通知,并提供收件人的名字,地址(要有人签收,也可以用工作地址)和手机号码,就可以。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15马股新手基本知识

歪歪理财记事本部落格三本书简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