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2/11/14

卖空的有限盈利和无限亏损

卖空@做空,就是手上没有股票,可以去向有股票的人借票来进行卖空。


卖空的有限盈利和无限亏损差别

也就是像Top Glove股价RM8开始借票卖空,股价跌到RM0.70买回来补票,就是RM8卖出,RM0.70买进,其中RM7.30是有限盈利。

而当Top Glove 股价跌在RM0.80开始借票卖空的,股价一度跌破RM0.59最低后,就开始反弹,来到目前的RM0.9x.

在RM0.80开始卖空几千万股Top Glove,到现在股价反弹RM0.9x, 卖空累积数量为1亿5000万股。

这个就存在或许出现的无限亏损风险,就看卖空还有多少票可以抛售压低股价,制造恐慌,让手上有股票的散户都愿意用更低股价卖出手上的股票。

然后,卖空的才能在更低股价买回超过1亿5000万股来补票,并且有赚。

假设,就只是假设,如这篇文章视频后面提及的某公司遇到某大鳄对着卖空干,你能有钱卖空2亿股,我的资本也大到足够吸纳超过2亿股,我就是看你不顺眼,要对着你反向操作~

这像大时代的画面,你买跌,我就买升。

若是来到2022年11月,Top Glove股价跌不下去,反升,也同时吸引其他散户也买入,大家都不卖,就做着卖空超过1亿5000万股的卖空一方还会继续丢票~

那么,万一卖空丢到丢到没有票可以再丢,最大的风险就换在卖空哪一方去承担,就除非对方还有能力把股价给炸下来~

所谓承担无限亏损就是RM0.80开始从几千万股丢到超过一亿股,累积卖空1亿5000万股后,就算手上还有1亿股可以继续做空,可市场偏偏在这个时候就特别有吸纳能力,大家都只买,不卖~

那么,卖空了超过1亿5000万股对家,要去哪里买入足够的股来还票?

如果还不了,就要不停给利息,而要是股价还继续往上爬,就或许要承担所谓的无限亏损。

好比股价RM1,就要用RM1买回足够的票。如果股价RM1.20,则要用RM1.20买回足够的票,股价越高,就是所谓的卖空承担的无限风险。

以上只是假设,假设,不是真实情况,不要当真~~



这篇文章的做空视频,听到的例子都是有问题的公司被做空,然后,卖空大赚钱。

 

不久前,在星州日报看到以下这篇报道;



上图新闻来源


原来,最近的手套公司在交出不怎么理想的业绩,股价没有破新低,而是从最低反弹了数十%,是卖空补票所致~





11112022 Top Glove累积被卖空152,800,600股。

Top Glove 股价则从9月最低RM0.59,回升到现在的RM0.9x。

根据手上资料就是9月初,Top Glove累积被卖空5000万股左右~


现在是风水轮流转?前两年卖空手套公司赚个盆满钵满,现在就??

我也不知道,本人只持有Top Glove 100股,也没有加码的勇气~

纯粹对这场手套卖空大战充满好奇,所以,才会有所留意。

Kossan已经在业绩表明未来几个季度业绩都或许不会很理想。

就在未来几个季度业绩不会理想,神奇的是手套公司股价不跌,转反弹~

其实,也不用太意外~

看看Capital A多亏了那么多季度,股价都在RM0.5x~对比Top Glove暂时交出亏一个季度的业绩,前者才是最让人无解的^^

不对,还有Karex也亏了很多个季度,这些天股价却像坐了火箭~




你说,这一波的卖空手套股还会继续一路赢到底吗?

我没有预知能力,只能吃爆米花看戏~

Top Glove又要迎来股东大会,这次还是选择线上,老板不敢面对股东?怕那些在RM5以上买入Top Glove的股东丢鸡蛋吗?

希望下一届股东大会继续有voucher,我要拿多几次voucher才能补回纸上亏损~@@


记,在没有esos, right issue, 红股下,每家上市公司的股票都是有限量供应。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18年通讯费每月接近RM200,2022年少于RM50/月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