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22/11/12

2018年通讯费每月接近RM200,2022年少于RM50/月

 


2019年在知道朋友每月用着的Unifi 只需要RM129,而我都Streamyx每月费用RM147,再加上手机的预付,两个加起来一个月就接近RM200的通讯费。

本来也没有觉得什么,可对比朋友用的是Unifi费用低过我的Streamyx,感觉很笨,也在不停询问能不能转Unifi后,都得到不能,不能,还是不能。

刚好知道Digi RM100 Postpaid Infinite Internet就决定把Streamxy割了,换到Digi。

又在去年,在知道Unifi prepaid推出Unifi Bebas RM35 30天订购费用,一度申请了新卡,打算把现有的Digi号码转台到Unifi~

可,Digi不给我转台,还offer我一个月RM50 70g data, 然后,hotspot直接可以用完70g, 拨电话免费。

好吧~我就接受了该offer继续用Digi.

直到一年后的上个月,我收到SMS通知说upgrade现有的通讯配套。所谓的upgrade实际是downgrade, 把hotspot给变成有limit 40g。

投诉后,Digi说该offer已经没有了。还说,已经给我知道所要的答案。

就是觉得当初要留住我,offer给我的配套,没有得到我的同意而更改了,也在我投诉后,没有做出任何改变。

好,大概想了几天,决定直接walk in Digi,这一次不是割了Digi服务,而是把postpaid变prepaid,然后,每个月的宽频服务就直接用Unifi prepaid服务。

反正, 我的手机可以放两张sim card,而且要是割了旧号码,也很不方便,需要填写一堆表格,还要跑银行去更改电话号码,我懒。。。

Digi预付付费RM108可以让号码保持活跃1一年,所以,我打算用这个方法保持原有的电话号码。

这样一算,每个月通讯费用是少过RM50。

Unifi bebas唯一的毛病就是视频画面有点差,不过,线路的稳定是比时不时断线,没线路的Digi相对稳定太多,太多。

Digi很常发生在旁晚或是晚上的某个时间就会没有线路。

投诉后,就说太多人使用,要在9月upgrade设施。结果,9月后也是会继续遇到一样的问题,只是问题,没有再像之前那么频密而已。

我在去年申请把原有的Digi号码换台前,有先买了一张新Unifi prepaid号码来试用,极少有遇到断线,没线的问题。网速也比我原有的Digi配套快很多。

所以,为什么还要每个月给Digi赚钱,换来一堆的气?费用高过Unifi bebas, 网速慢过Unifi Bebas, 还要很常断线。。。

所以,那一天我在决定Digi postpaid换prepaid后,是心情好很多~

不用再花钱买自己不满意的通讯服务~

从2018年通讯费用RM200/月可以降低到现在少于RM50/月,都是因为2018年,我们曾经投票把旧政府给拉下台,让哥宾星当上了通讯部长。


如果没有曾经的短暂成功换过政府,TM会甘愿,舍得降价吗?

还有,我们也曾经拥有一个很好的能源,工艺,科学,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长杨美盈,她懂得为马来西亚拒绝洋垃圾,把洋垃圾送回原国。

而要是我们这一次不能把这些很好,很会做事,有作为的人材部长们换回来,我不敢想象马来西亚的未来环境会变成什么样~

看看另一个部长是怎么对待洋垃圾~


为了钱,把马来西亚当成洋垃圾场?政府带头把进口洋垃圾成为收入来源, 典当我们的生存环境?

这些洋垃圾是先进国为了保护他们国家的环境,选择花钱运送出去其他国家丢弃的。就是别的国家被污染是别的国家事,只要先进国环境是干净的才是最重要。

这些树桐海啸是天灾,还是可以避免的人祸?如果政府有良好的管理制度,执行力,是不是就可以避免发生?

2020年开始的疫情是天灾的话,政府在2021年疫情大爆发没有做到提早叫停,提早警惕,多少人是在去旅行,去聚餐回来感染病毒,然后,还导致病人过多,超过医院人手承受能力,多少人死在家,死在医院等候室内?

如果说,这疫2021年的疫情导致的人间地狱,在其他国家也一样发生,可为什么新加坡没有?

就因为人家是让人材当政府,而我们的政府由。。。

所以,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到现在还有人会去支持秤子党~

偷手机的小偷变成英雄,再为了眼红Low Yat的生意,选择投钱开数码广场,结果又搞出什么成绩出来?



这些政府投下去的钱,从高官个人皮包掏出来的??

当然不是,那么,钱从哪里来?

现在我们不是祈求老天有眼,把那些狼狈为奸的人给拉下台,而是希望大马各族人都及早看清楚他们的嘴脸,不要再被蒙骗。

这些被不停浪费的钱,足够用来建立更多政府医院,给医护人员更好福利,建立更好的学校,提升我们的道路,河流~


学生危险渡河上学,这不是发生在20年前,而是2022年~而沙巴是拥有石油的州。。。

多年的不公,多年的固打制度·

多年的为了稳固个人政权,故意搞种族主义来分化大马人,还要继续下去?

不是说明年大衰退?再加上马币跌到RM4.70兑换US1,还有粮食价格上升,到底谁才有智慧,能力带领马来西亚人走过困境?

那个治理国家几十年,LRT一坏就好几天,搞到城里的交通大乱的?

还是曾经在22个月内,真的有实行降低国债的前部长?



曾经的22个月短命前政府也有很多让人不满意的事,可对比执行力,清廉,却会比当了几十年的政府好太多~

马来西亚本来就是是富有天然资源的国家,可以说本来就是有金山银山的,唯一欠缺的就是爱民如子和廉洁的人材来当政府。

过去当家,就是没有爱民如子,而是爱财如子,所以,国债越来越大洞。

19112022,我们一定要把集合力量,把票投给对的政党,为马来西亚争取新的改革。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本来要把现有Digi手机号投奔到Unifi Bebas RM35怀抱,结果,Digi成功留住了我


当高息股遇上成长乏力


从生活看投资机会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2018 这些年我在股市学会的事》电子书 RM18


收费部落格一年收费RM210,有兴趣加入封闭式收费部落格, 可以电邮到meyyok@gmail.com询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