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4/10/24

KWSP iAkaun: 老板需通过iAkaun缴员工公积金

9月时,白头老豆突然把KSWP表格放在歪歪面前,要歪歪帮他找表格Borang A。

弄清楚了,歪歪才知道老板必须通过KWSP网站缴员工的公积金



KWSP@Kumpulan Wang Simpanan Pekerja 网站弄了老半天,都不懂那里可以login。

直到看了KWSP demo, 才察觉login button位置。。。然后,顺利进入户口,并且成功通过Maybank2u缴款成功。



单单要在KWSP网站找到login icon, 歪歪也看了起码10分钟才找到。。。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iAkaun, 就要到KWSP@EPF局得到Kod Pengaktifan。

拿到Kod Pengaktifan, 就按login kali pertama并看到以下的表格,就照所要求填写资料。


Bagaimana untuk saya mendaftar i-Akaun?

Untuk Ahli, anda boleh ke mana-mana Kios atau Kaunter KWSP atau hubungi Pusat Panggilan KWSP di talian 03-89226000 untuk mendapatkan Kod Pengaktifan dengan menggunakan myKad.  Setelah itu, layari laman web KWSP dan klik pada ‘Login Ke i-Akaun (Ahli) >> Pengaktifan i-Akaun' untuk mengaktifkan i-Akaun anda menggunakan Kod Pengaktifan tersebut dalam tempoh 30 hari.

Untuk Majikan, wakil syarikat yang dilantik untuk menguruskan i-Akaun bagi pihak syarikat boleh mengunjungi mana-mana Kaunter KWSP untuk mendapatkan Kod Pengaktifan i-Akaun menggunakan Borang KWSP 1 atau KWSP 1(i).

Setelah mendapat Kod Pengaktifan, layari laman web KWSP dan klik pada Login ke i-Akaun (Majikan) >> Pengaktifan i-Akaun untuk mengaktifkan i-Akaun anda menggunakan Kod Pengaktifan tersebut dalam tempoh 30 hari.

白头老豆是在KWSP职员帮助,直接拿到kod pengaktifan和注册密码-kata laluan。

一切搞定后,才能login。


按Caruman, 选择通过eBanking过账,就会跳出Maybank2u视窗过账。(就像HLebroking用Maybank2u过账一样)

过账后,就可以打印resit。

呵~这个不能在KWSP局缴员工公积金,让白头老豆白跑了KWSP两趟。

然后,两老在说:“你以为每个人都有电脑?难道要特地买一架电脑来缴公积金?”

很多老商家都是从事传统小生意,电脑化的缴费方式需要时间去适应。

如果没有年轻人帮忙,就必须花钱请人代办了。

早前,歪歪通过Maybank2u缴电水费,家里的老一辈都接受不了,觉得不可靠。

而歪歪就喜欢使用电子银行@Online Banking服务,可以不用出门就搞定一切的缴费或是转帐。

甚至,还可以online直接reload Digi, Maxis或 Celcom prepaid。:)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Cyberjaya 

Hotel Pudu Plaza Kuala Lumpur : 半山芭仪妈淋面

21102014的Sunreit买量 

12真言共勉之

女人自己赚钱自己花得抬头挺胸

说好的Sales呢?

 

23 条评论:

  1. 为什么我不能通过laman web maybank 2u还?我现在在我爸店做工要上网直接还caruman epf,我试过上网还可是还不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去epf登记id后,必须到epf网站等入所登记的户口,再用户口的maybank2u过账。而该maybank2户口是没有限制任何人,你可以用任何maybank户口过账。

      删除
    2. 请问epf可以用私人的maybank2u银行户口帮公司付epf吗?

      删除
  2. 要用我私人户口还公司的caruman epf可以吗

    回复删除
  3. 我直接进入maybank2u网站,选investment,然后选epf,在里面填kwsp户口,ic,名字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是还自己的,或1malaysia的。

      删除
    2. 如果pay了 会立刻在kwsp户口看到钱吗?还是要多几天?

      删除
    3. 如果pay了 会立刻在kwsp户口看到钱吗?还是要多几天?

      删除
  4. sosco也是一样用maybank2u还? 怎样还?

    回复删除
  5. maybank2u还的公积金是付自己的,没有分majikan和pekerja的巴仙率的,我试过用maybank2u网上还可是不成功,现在我想知道的是老板怎样上网替员工付公积金呢?知道的人请告诉我好吗?谢谢您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帮老板通过epf网站的maybank2u 用来付员工的, 没有问题呀。

      直接去问epf

      删除
  6. 我问了epf的人 ,他们说要去银行开公司户口才能上网还 ?你怎样还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老板的第一次,都要先到kwsp申请电子户口,设立密码之类的 。

      过后,自己就用电脑还。

      我爸是去了kwsp,kwsp不给他在那里还员工kwsp,还帮他弄了电子户口,要他回家用电脑还。

      之后,我就是用他从kwsp带回来的账号号码和密码处理了。

      删除
  7. 我有帮老板去epf 登记弄 i akaun了,只会印单出来去银行还员工的caruman,每个月都要去银行还很麻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你是去那里下载表格?

      删除
  8. 我刚才试了好像能上网还了

    回复删除
  9. 请教如何去网页(步骤)打印borang a(去银行柜台)还公积金?

    回复删除
  10. 请教如何去网页(步骤)打印borang a(去银行柜台)还公积金?

    回复删除
    回复
    1. 直接联络hasil,他们会教你的。
      我只是门外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