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8/05/11

Credit Card - 信用卡利息

在这之前, 歪歪是对信用卡非常抗拒, 直认信用卡是害人的东西. 然而, 在这几天内, 却又对信用卡有多一点的认同.

不过, 在这里必须声明, 个人觉得信用卡只适合有"信用", 也就是用钱后能够准时还完所有钱的人使用.

就如歪歪本身经常驾驶出外, 身上也从来不带多余的现金. 结果, 试过一次途中大镜突然裂了. 幸好, 当时附近有换修车店, 不过换大镜的价钱是几百块的. 唯有在朋友前来协助后, 要求对方顺便载我到最近的ATM机按钱. 如果当时找不到朋友前来帮忙, 我又该怎么解决呢? 自行走路去找ATM吗?

信用卡之收费

除了年费外, 使用信用卡前, 必须对以下的数字有一定的了解. 昨天, 特地打电话给朋友聊信用卡, 她持有卡两年, 只是在特别情况下才会使用信用卡. 当她申请卡前后和使用卡后, 都是不懂利息怎么算的.

两种摊还的选择

1) 在Due date当天或之前清还所有签卡数, 免付任何收费.

2) Min Payment - RM50 or 5% of total outstanding amount whichever is higher.
*还min payment可以免中late payment charges, 不过剩余的outstanding还是需要付每月1.5%的利息.

late payment charges = RM5 or 1% whichever is higher.

原来信用卡除了签卡外, 还有个叫cash advance的使用法. 这cash advance就是可以把信用卡的credit limit变现金提出来使用. 不过, 利息则是从你提款当天开始算.

cash advance charges= 每一次的现金提款, 都必须付5%或RM15的费用(视何者为高).

不懂你了解你信用卡的保险保障吗? 听闻, 很多持卡人在发生事时, 其实有资格索赔, 却因为不知道或不了解信用卡有保险而没有索赔. 当然, 每张卡的保险保障都不大一样, 要必须自己去了解.

记得人寿保险也有发生同样的事情. 投保人买保险后, 没有告诉身边人, 所以在投保人不幸去世后, 家人没有前去索赔. 而我的习惯, 则是把自己和家人的保单放进同一个葙子, 并在箱外写明, 也写上最少两个可靠的代理员的名字和电话联络以做准备.

以上资料如有错误, 请纠正.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

信用卡

佳里 - 信用卡

8 条评论:

  1. 路过此处,名留青史。lol

    回复删除
  2. 其实信用卡是非常好用的东西。只是就如你所说的,每月必须还清所有的债务。
    如果持卡人没有信心没有还清卡债,那就用银行发出的VISA ELECTRON ATM 卡。这类型的卡不是信用卡,而是银行的debit卡。你的户口必须有存遗才可以使用。

    回复删除
  3. 如怕在国外遇上现金不足,要用到现款,与其拿信用卡支出现金,倒不如拿获国际多数银行认可的银行提款卡(ATM)提款.
    虽然提款卡也会征收最少RM15或5%费用,但是,你却可以免付利息.
    使用信用卡提款,并非上策.除非是身在国外,银行提款卡又不被接受的情况下,比不得已的才使用信用卡提款.
    所以,我认为国人并未了解信用卡的cash advance便利作用.同时,银行及其信用卡招徕者也有误导消费者错误使用cash advance.

    回复删除
  4. 当然要最后一分钟还清全部。

    在国外,我多数用credit card,除非不给。去之前会先问转换率,有没其他费用。算过转换率多数较便宜。

    tanhin

    回复删除
  5. 很久沒看到你了。你不是去了四川吧!

    回复删除
  6. 在非常时刻,如急病入院
    信用卡,将是你的救星!

    回复删除
  7. YY:
    这是我询问他们的内容以及他们的回复.(希望我没有猜错你的用户名字.)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她的注册名字应该是MEYYOK. 麻烦你们了!

    回复内容: 嗨,你好! 我们已经检查过此用户名字。如果填写正确密码与验证码,是可以正常登录。或许你可以通知朋友发送电邮给我们,寻找解决登录问题。 电邮标题:独立广告联盟电邮:support@merdekareview.com 如有任何问题请再留言联系我们,谢谢你的支持

    回复删除
  8. h.k;
    欢迎多光临^^

    ZhangYe;
    呵~有人说, 就是因为银行没有多余的钱用DEBIT CARD,所以才需要CREDIT :p

    w90212;
    如果每个人都能了解很善用,银行会失去赚很多利息的机会.如果是有买入银行股票持股人,大概都会希望越多人欠银行利息,就越好:P

    tanhin;
    出国旅行,一切以方便自己伏款方式为最佳选择^^

    小傻強;
    去会周公子研究钓鱼技术^^

    Freeman;
    还有就是坏车时,也是可以派上用场.TOLL车,再加修理,少少都要几百.我每次都没有带超过一百块现金出门,所以,这是我最担心的"意外发生".

    Philip;
    没有问题^^

    山芭佬;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