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9/01/22

又要为车破财: 狼狈的下午

昨天老车在从KL驾回家时, 车头冒烟, 刹车器坏了, 整辆车的enjin烧了...

昨天下午如果你路经过Sungai Besi大道, 也有看到有个小女子车坏在路旁的话, 也许你很幸运的可以看到歪歪倒霉到~车坏在路旁而不知所措.

我的天~那辆车共要预备两三千块来维修. 昨天给大佬在电话里念了一轮, 说什么车黑油箱漏油了年多两年, 竟然没有发现. 这辆车有经常services的, 歪歪只知道会漏gear oil, 可是之前的修车老板说还可以用, 可以不用那么快换. 而且那个该叫Timing Belt的也是去年大概九月份换了几百块.

昨天还是驾车那么多年来, 第一次需要爬上蛮高下的拖车, 对于身高不是很高的歪歪真的上车下车都很吃力下, 因为当时还是穿着短裙.

拜坏车的福气, 多年不曾追bus的歪歪, 在转Star在转ERL后, 都在头痛着从Putrajaya Sentral 要怎么搭bus回家. 因为车站虽很多bus, 不过却都只跑Putrajaya, Cyberjaya而已.

难得在等了约十多二十分钟才等到熟悉的bus, 就赶紧追了上去. 结果, 当司机停车后, 竟然笑笑的对我说, 他还要转一个圈才会回Dengkil, 要歪歪等他转回来.

这家公司的bus之从中六毕业后, 都不曾再搭过. 过往也是如此, 看到它在面前经过, 结果每次都要等整半小时, 它才会重回来载人. 就因为bus必须去跑经过地方, 特别是住宅区, 以便载更多的顾客.

等bus等到天黑黑, 还是狠下心去对面搭的士回家. 短短的路程就要付出RM14.00... 加山拖车费用了RM80.00, 整一百块就酱飞掉了.

臭车, 烂车~ 歪歪平时省吃省喝~就为了储蓄多一点的钱好周转. 结果一次过要歪歪大出血..昏了. 可是, 昨天发现车不在家的时候, 又会特别的想念它的好. 人真是矛盾.


拖车服务

拖车的工具就只是拖车而已, 近近的距离就可以赚个几十块. 其实拖车服务费应该不只是几十块吧?

该拖车佬在前来拖车时, 还是拖着另一辆车, 而从Cheras赶过来的.

KL路是最常塞车, 而在塞车的时候, 也是最常有车出现故障的, 特别是我们亲爱的国产车. 而且如果有认识的熟悉厂家, 在你介绍顾客的车拖去该厂的话, 相信又有一笔介绍费用.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救伤车该被赞助Smart Tag

车冷气漏gas

车的医药费

车胎不便宜

8 条评论:

  1. 驾车一定要常常留意热度表,不然这种事迟早会发生过,一旦热度不对劲,就得停车。

    黑油、水箱、水管、水泵都会引起车发热。

    每二星期都检查黑油和水,以确保不必"大出血"。

    回复删除
  2. 还真的很倒霉,要过年才这样。有时还真的很懊恼。YY是Dengkil的人吗?

    回复删除
  3. 还真的很倒霉,要过年才这样。有时还真的很懊恼。YY是Dengkil的人吗?

    回复删除
  4. 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的,至少歪歪没有变烧猪.因为整个ENJIN都烧到熔了.反正那车也是时候大修理一次了.

    希望如大佬说的,大修理一次,就可以驾多几年,好过买新车还要供车.

    所以,这次一次过车给狠狠出血一次.

    幸好不是三更半夜放工回家而出事情的.也幸好已经不需要做工了,因为这车要做几天才能拿车.

    回复删除
  5. 不清楚YY姐的引擎是怎样,但一般如果是大整修(OVERHAUL)连人工加零件也不需要3千元。
    如果是OVERHAUL的话,山芭佬还请YY一定要检查修车佬给的零件是不是正货或来自日本的零件。千万别贪小便宜用中国货。记得提醒修车佬这点。
    另外还要问修车佬有没有WARRANTY。
    有什么问题再提出来,山芭佬尽量帮你。

    回复删除
  6. 交给大佬处理了,他打回来讲的东东,歪歪又不听不懂是什么.

    他说是火烧车,如果是弄该部分是两千多.他建议一次过给车大修理,所有的大小毛病一起弄,好过以后再弄的话,就要再另外算人工. 所以要三千多来搞.

    想到自己平安无事就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以后懂得在车有点问题时后,要马上停车检查,而不能再继续驾下去.因为会危急生命的.

    回复删除
  7. yy,

    吉人天相,过了这戒就发大财。

    我年轻时载着太太女儿去吉他玩时也中过车头起烟,在无人的大道上,逼得停在路旁,跳下大沟渠拿水,拿着plastic bag 装水,一路加,硬驾到近世区才能修理破了的tangki.

    旧车就有这麻烦。

    回复删除
  8. 旧车也是由新车变成的.没有办法,如果每买一辆新车,驾几年就卖掉,又买新车,会浪费很多投资机会的.

    出远门一定要拿车去SERVICES一次,不然如果车坏,不但自己麻烦,还会造成交通大阻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