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2/18

两种用卡的态度


16-01-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两种用卡的态度》

原文;


两种卡主的用卡态度


信用卡主人的用卡态度可分两种,第一种是无论刷多少,都能准时缴清帐单数额的卡主。

通常,这一类准时全数缴清帐单的卡主,都是有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够管好自己的钱财。

这些卡主清楚自己刷了多少卡费,绝对不会让银行赚取自己的信用卡利息。

而且他们还懂得利用信用卡的优惠,如现金回扣,累积分数换取所需的电器,甚至把分数转换为航空公司的分数,变回免费机票出国旅行。

第二种信用卡主人的用卡态度,则是刷RM1000,依然准时缴钱。只不过,选择缴最低限额,如一百几十令吉的。

银行最喜欢每个月能够准时,并且就只缴最低限额的卡主。因为银行可以赚取信用卡欠额一年18%的信用卡利息。

这类卡主总是搞不清自己的帐单,或者说对帐单从不上心。

他们总是让欲望掌控自己的消费习惯,只要想要拥有某一物品,就会先刷卡买了,再做打算。

很多时候,这类卡主都是在收到月结单后,才来发现自己又花多了钱。

不过,他们依然选择今朝有酒,今朝醉。只要一日信用卡尚未刷暴,他们会把问题先丢在一边,等问题亮红灯,才来面对。

最后,在刷卡刷到失去预算,就会经常逾期还钱,搞到常中银行迟还帐单的罚款,从而把个人信用记录给搞坏,影响日后借贷信誉。

通常养成缴信用卡账单比刷卡数额少的习惯后,卡主就会一步步把自己推向破产边缘。

因为总有一天,债务雪球会越滚越大,导致自己连最低限额也缴不起。

以上两种的卡主,第一种态度的卡主才能成为真有钱人。因为他们总是能自律的控制收入与开销,才能慢慢累积财富。

至于第二种态度的持卡人因为缺乏自律性,更对个人财务不当一回事,一切以消费至上。所以只能拼命工作赚钱,就为了应付各种欲望消费帐单,让自己失去了钱赚钱致富的机会。

如果你是属于第二种态度的持卡人,又开始想让自己脱离目前的困境。

那么,请马上开始学习第一种卡主的态度,清楚自己的花费,只买所需要的,并确保消费在能力之内,不让欲望操控自己,自能慢慢摆脱花费比收入多所导致的财务问题。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爱人理财路

让老父母独立?

安邦鸿鸿釀豆腐

涨价停不了 - 善用闲钱投资能打败通膨压力

妈妈的铁砂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