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0/12/19

妈妈的铁砂掌

去年,老妈一直都很喜欢把和饭锅几乎同样大尺寸的碟放进锅里蒸热食物。而每次当歪歪肚子饿,要先吃饭,就非常头痛,也会很生气,因为该碟和锅差不多多,非常难夹起来。

每次老妈看到歪歪拿不起在饭锅里热乎乎的碟,都会骂歪歪没有用,那么怕热,就直接用她的铁砂手指把热乎乎的碟从锅拿起来。

曾经,我们单纯的以为老妈煮饭煮得多,所以练到铁砂掌, 可以耐热。

直到近年,我们才发现原来老妈的手之所以不怕热,并不是因为煮饭多年练习回来的功力,而是糖尿病的关系影响了皮肤触觉反应, 所以才能用手轻易拿起热乎乎的碗碟。

近年, 老妈的皮肤也变差了,偶尔手部轻碰物品,也会有淤血,或是流血。也因此,手上那几大块在几个月前跌伤的淤青,一直到了今天都还没有完全消退。


父母最需要的


当父母一天天的变老,体弱多病时,孩子们给的钱的确能让他们快乐,起码也可以在自己老朋友面前威风下,自己的孩子给了他们多少多少的钱。

然而,真正能够带给父母快乐还是不如子孙们陪伴的欢笑声。

2011新年将近,远在外地的孩子们是否曾经自动自发的回家多陪父母亲,甚至下手帮忙体力不如前的老爸老妈大扫除呢?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给读者的回信 - 行动才是关键

储存一仙进银行 - Bank in 1 cent to Maybank

2011投资方向不集邮只集股 - Share Collection

穷者越穷

幸福指环

越难听 越要争一口气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5 条评论:

  1. Hi,Wai wai, I like ur blog very much. How about Yilai? What is your comment for this share compared White Horse? Tq

    回复删除
  2. i buy white horse just bc of its dividend yield. no any comment for Yilai, i didnt buy it.

    u can just download yilai annual report to study its company performance.

    回复删除
  3. 我现在最怕接受的是父母越来越老的事实。

    回复删除
  4. 看了这篇,我越来越想家了.

    回复删除
  5. 雯爱;

    每个人都会随着岁月长大,之后就是慢慢变老。

    当父母变老的时候,也代表是时候轮到我们去父母当孩子来照顾了。


    萧遥;

    想家,还不能回家,可以播个电话回家聊几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