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8/04/04

久违了




这两天临时做的决定,继续再放了一部份股换现金备战,转眼股市就血流成河。

当股市血流成河,自己手上有留多一点的现金,心情才会变得不一样。


有时候是要跟着自己的第六感来做判断,而不是依书做事。

第六感来自过往的经验累积,对市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就要随着自己的心去做铺排,不要听别人的。

很久没有感受这样的乱市。

这些年的经验感悟;

前些年,当财经不停报道外资卖股,外资卖股,我不明白,难道外资卖股,就会让上市公司生意做不下去?外资卖股会影响国家经济?所以,股价就该节节下跌?

而现在我明白的事,就是当外资不停卖,当市场卖多过买,好的上市公司生意会如常营业,不过,其股价也会因为卖多过买而出现跌跌不休的状况

那么, 当相似的历史再次重演,我需要改良过往的方法去应变。

钱是自己的,自己知道自己的资金状态,能够承受的压力,还有搞得清什么样的业务。

一切要按着自己的能力,理解力来铺排。

记得,这样的市不要碰margin。

不管市场再乱,衣食住行需求依旧。可当市场有意无意的在制造恐慌,这样的乱市会造成股市进一步下跌,需要理智随机应变。

股市的恐慌情绪会有过去的一天,可当大资本不停卖空,做为小小的散户也要懂得找个盾牌防身。

卖空一方有资本可以不停卖空,如果我们不停去加码,就等于送钱给卖空一方。

要等。

自己想,自己看,自己铺排。




4 条评论:

  1. 错愕的说,我以为yy姐会在这个时候加吗……这篇文章又让我清醒了一点但是太迟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能说,有卖也有加码。

      删除
    2. 我所做出的判断未必100%对,我也是随机应变。

      删除
  2. time to buy more from the market. after BN wins the election, market is going to be up up u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