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9/02/18

2019 凭单之小刀锯大树

曾经我认为凭单@warrant是很高风险,会变成渣都没有。所以,我是不敢投钱买入,就算拿到上市公司派的免费凭单,都收不久,很快套利卖出换钱回来。

后来,当卖出该公司凭单几年后,也在凭单截止日期前,我发现该凭单股价也没有很低。印象中是处在六七十仙,而我是卖在五六十仙吧?

也在那几年期间中,该公司凭单曾经一度被追到超过RM1。

那么,到底是什么主因来决定将来凭单价格走高,或走低呢?

还有什么叫做小刀锯大树?

例子;

A公司股价RM1.50

A公司凭单股价RM0.25

RM15000的资金,能买入10,000股A公司股票。

RM15000用来选择买入A公司凭单,则可以买入60,000股

再假设该凭单存有三年寿命。

如果三年内,A公司交出双位数成长,股价一步步走高到RM2,甚至RM2.50.

母股股价涨RM1,纸上盈利RM10,000.

可当A公司股价能突破RM2.50时,该公司凭单股价迟早会跟着跑。

 当A公司股价一度突破RM3,A公司凭单股价一度突破RM1.00.

那么,买入A公司10,000股,股价开一番,纸上获利RM15,000.

而买入A公司凭单,股价开一番,60,000股,RM15,000。

曾经看过的例子, 凭单股价涨得比母股多。

母股股价开番,孩子股价突破RM1,用RM0.70差价x 60,000= RM42,000。

这就是小刀锯大树的吸引力。

学会买,也要学会卖,才能把纸上盈利变成钞票放进口袋。

凭单的风险就是万一在截止日期前“不到价”,凭单股价也会越来越低。

看过即将到期的凭单在母股突然股价下滑,导致曾经创下最高价RM1.5x的凭单,跌至RM0.001都没有人要买。

凭单到期不换,就会变成废纸。

凭单到期,母股股价低于exercise price,换等于贵买。

也有凭单到期前,母股股价高于exercise price,有人选择换。结果,却发生当股东缴付转换价格的资金,交出凭单换母股表格后,才来面对母股股价突然暴跌的状况。

整个事情的演变,我们应该看几十仙突破RM1的机会?还是看那些追高买入凭单的下场?

两者都看,学习怎么成为前者,避免成为后者。

每一家公司凭单都有exercise price和截止日期,也就是在截止日期前,可以用该exercise price换取母股。

好比A公司凭单exercise price RM1.60, 当母股随着业绩走好,股价走高RM2.00, RM2.50, RM3.

当时用RM0.25,或是三四十仙买入凭单的,都可以用RM1.60换相同股数的母股。

凭单的股价走高,或走低,就决定在母股股价在截止日期前会走高,或走低。

那么,又是什么主因能主导母股的股价走高,或走低?

看该公司生意盈利表现。

前几年,第一次学人投入资金买入某公司凭单,主要是看好母股生意会成长。

自己又因为母股股价走高,不敢再买入太多母股,所以,转买入一些该公司凭单。

我是小赚就跑人。

确实没有想过,当母股业绩好,股价走高,凭单的高度可以从三四十仙被追到突破RM1.00。

如果牛熊十年就会转一次,那么,未来十年内,应该也继续会发生一些公司的几十仙的凭单,在几年内上涨到突破RM1吧?

谁会是下一家?_?

谁家凭单有开番再开番的潜质?_?

记,凭单不能称为投资,只能投机,皆因凭单有寿命。只要该凭单在截止日期前不到价,就有越高机率变成废纸。

所以,只能用小部分资金testing~~

寿命越短的凭单,风险越高。

捉生意盈利具备双位数成长的公司,在无人留意的时候存股,等到冷门变热门再来逐步放出。

曾经有人说,冷门的公司随时横摆几年。

可当冷门公司在交出双位数成长的成绩单,情况就会随之而改变。

有哪家公司是赚越来多钱,股价是越来越低的?_?

熊市才有被低估,被忽略的机会出现。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2008:凭单 - Warrants


                                                   2010:凭单- Warrant计算法




有兴趣了解歪歪style生活化的积少成多理财投资经验,可以email meyyok@gmail.com购买以下电子书;

《2012: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RM25》

《2014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电子书-RM25

电子书里头有分享着我的一步一脚印的理财投资经

新书《歪歪第三本电子书:这些年 我在股市学会的事》RM18

有兴趣加入歪歪封闭式收费部落格-可以点击这里了解更多。



1 条评论:

  1. what is your stock combination now? just for my referenc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