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07/06/23

Basic of Investment Link-投资联结基本知识

有些人很喜欢投资联结, 有些人却很讨厌. 喜欢的人为什么喜欢?讨厌的人为什么讨厌呢? 每一种保单都有好和不好, 投保前现问自己几个问题.

1)为什么要买?

2)我的能力可以负担多少的保费?

3)代理员可靠吗?

4)基本保障都有了吗? (死亡/终生残废,36种疾病, 意外, 医药卡,储蓄或投资).

投资联结的好; 就是低的保费可以买到很高的保障。

例如,一个25++岁的结婚人士, 经济负担很大, 也深知自己和家人需要很大的保障。

只要一年RM2400的保费(月/RM200), 投资联结保险可以给他做到至少RM100,000的人寿和疾病病, 意外RM50,000, 还有医疗卡RM300,000终生限制。

投资联结的缺点;

1)投资回酬没有保证

2)INSURANCE CHARGES也是没有保证的。这代表说,当年纪越大, INSURANCE CHARGES也会越来越高。

所以,这保单的风险就是万一日后的INSURANCE CHARGES比保费还要高, 那么顾客就得选择增加保费或减少保单里的保障。

而这保单风险是会随着保客的年纪慢慢增加。

我喜欢投资保险, 因为我的经济能力有限, 我知道保障对我和我家人很重要。

所以,我现在先选择投资保险, 直到我的经济能力好了,我可以选择提高保费,又或是再额外买一份传统保单。

以下的网址是直接LINK去INVESTMENT LINK的基本常识,由LIAM提供的.LIAM的绝对可信,也是最中立的。

http://www.liam.org.my/cms/cms_pdf/bookinvestment.pdf

身为保客也有责任去了解自己的保单, 而不是什么事都要全靠代理员。

因为代理员也只是普通人, 也许会比你提早走人也说不定。

买保险最主要的还是为了自己而买, 而不是为了代理员的业绩。

P/S:

大马的所有保险公司都是可信任的, 如果真的不幸遇到不好的代理或受骗案件, 可以直接去保险公司求助或去BANK NEGARA投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