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1/12

Insurance Talk - 2011 决定加保

目前手上有两份买了好几年的保险;

1)医药卡

- stand alone
- 一年保险大概RM369
- 31岁保费会增加
- 保额一年RM60,000, 终生限额为RM180,000

2)36种疾病保险

- 三合一保单(死亡+疾病+终生残废)
- 2005年开始供
- 保费半年RM443,保费终生固定
- 25千疾病保障+25千的意外
- 保障会随保单年龄增加,目前进入保单年龄第四年,增加10%。
-再等多一年,则会增加20% 。


2011年2月开始,歪歪即将进入 31岁了,相信健康也会逐年变差。 加上现在的疾病年轻化,所以一直都有加保的打算,不过,只是一直想,却没有采取行动。

年近30岁开始,感冒了也不再像年轻时一样,睡两天就慢慢康复,反而是一个感冒就需要整个星期才能恢复正常。

老妈有两个姐姐,一个前年走了,剩下唯一的姐姐也是多年糖尿病患,最近也开始了洗肾,而且每个月在私人医院的医药费是三千零吉。

歪歪妈的家族,每个舅舅阿姨都是多年糖尿病患,全都因糖尿病而健康逐渐变差,有个舅舅是糖尿病据脚而去世的。

几乎每个舅舅阿姨都是在六七十岁开始有大病 ,花了医药费,之后再因大病而离开人世,所以歪歪想给五六十岁的自己留多一些医药基金。


保障要多少才够?

歪歪一直认为,大病如癌症的医药费起码要有RM100,000- RM200,000来做准备。

但目前手上的保险一年费用为RM1255, 所以加保必须考虑到自己能够顺利供下去。

呵~歪歪存钱去买股票绝不手软,而且前后思考只须好几分钟就能做决定买或不买。

但,加保却竟要考虑那么多天。

最大的原因是歪歪知道日后还要买屋供屋,而且2011年尾过后,还有个未知数要面对,所以必须确保自己能够应付到,不会发生断保。

不过,前几天还是下了决定就每个月加个RM50的疾病保险。

只因这疾病保险有红利,没有事情的话,就当每个月给自己存RM50的退休金,有事情的话就能有多一点钱应急。

约了前上线签单,选择在二月份月头-生日前开始生效。因为生日过后保费的计算就会多加一点一点,供几十年的话,就是很多钱了 。

一个月RM50吃一餐好一点的就花掉了,最多就努力多投稿,再不然就下个月开始少吃一餐丰富的。

迟些再写一篇受益人。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回到公司基本面

匪徒多只因行情坏?

如果医生要向你拿个十千块

刮痧 - DIY

为什么有钱的人特别少

上课学赚钱

老兄 酱讲手机很危险的

预算不多能买的保险 - Investment Link

Hospital Income Plan

医疗保险为首选

谢谢你阅读这篇文章,请帮忙使用以下的“分享”链接做个推 介。 谢谢!

2 条评论:

  1. 保费并不是以生日的前后来计算的,是以最接近投保日的生日年龄来计算的.这个必须要搞清楚…

    回复删除
  2. 匿名;;

    是以AGE AT NEXT BIRTHDAY计算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