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6/29

新生活报 - 抗通膨有妙招




22-06-2011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九篇文章《抗通膨有妙招》。

原文;

油价上涨,粮食歉收,导致百货通膨。过往三四令吉能够在外吃到足以饱肚的经济饭,现在的要价却是六七令吉。也因此,很多的打工一族都喊说钱不够用!

记得三年前,歪歪还在城市当个月薪两千多令吉的上班族时,就曾有男同事在外打包午餐回办公室时,因为该经济饭被征收整七令吉,而感到无比的心痛。

当年,歪歪也很怕到经济饭档,吃不怎么经济的经济饭。为了节省开销,歪歪干脆早一点起床自煮早餐,而且还把份量多煮一些,准备带饭盒当午餐。

偶尔为了让自己的早晨可以悠闲些,就算在外头吃早餐,歪歪也不敢随意吃自己想要吃的食物。就只敢拿一份经济粉,再加个蛋,只要足以饱腹,又是一餐。

至于晚餐,歪歪放工一定回家吃老妈煮的饭。起码饭菜份量任吃,还附加爱心汤。 老妈爱心餐,保证比外头食物少味精,可以吃得更健康。

也许, 因为歪歪只吃该吃的,多一点的分量,也不敢拿的节省法,还让一向要减肥, 却不成功的歪歪消瘦下来。

节俭却不失健康

想要减少让承受外头越来越贵的五脏庙的花费,或许可以选择换一份靠近住家的工作。薪水赚少一点,开销也同样减少了,拿个计算机算一算,还是值得的。

歪歪就有这么一个朋友,午餐都回家吃饭。除了可以节省金钱外,最主要的是,外头的食物再好吃,也没有母亲的爱心餐健康,而且也不用再为午餐要吃什么而烦恼。

歪歪曾经为了健康,每个星期花二十几令吉购买不同口味的健康饮料。后来,经朋友介绍,歪歪开始把早餐和宵夜的习惯,换成一片面包,并在咖啡,或是美禄里,加满三汤匙的老人麦。

结果,才短短一天而已,歪歪才发现最节俭,却不失健康的食物,竟然是老人麦。起码,在品尝老人麦的第二天,歪歪发现自己上“大号”的问题有所改善。应该说,顺畅至于,还节省了很多蹲厕所的时间。

算一算,在外吃一碗汤面,要价四五令吉。而一包十令吉的老人麦片,却能够吃上三个星期。这当中可以为我们省下多少钱?

有这么一句,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境转。所以,当自己面对无可避免的百货膨胀压力时,还可以自己的脑筋转一转,经济问题自然迎面而解决。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新生活报 - 由Dial-up到宽频

新生活报 - 退休需要多少钱?

2011年6月 歪歪股票组合

电费涨价 白面包也涨价

塞车费比过路费更贵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