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06/02

电费涨价 白面包也涨价

电费上涨,歪歪最爱吃的白面包Gardenia也跟着要调整至少6 %。当白面包也跟着要涨价,一粒买几令吉的贵面包价格是否还会保持不变?

在电费上涨引发连串的涨价热潮中,各位平民百姓要如何挷紧裤头带过日子?


cut预算

昨天,老妈买了一只不是很大的新鲜母鸡,要价已经是RM27。

歪歪告诉老妈说:“鸡那么贵,倒不如只买一对鸡腿,或是鸡胸就好。"

鸡贵,一家人吃不起一只新鲜鸡,就买一只鸡的一部份来减少开销。

面包贵,就cut掉一口面包,一口咖啡的咖啡消费,改为一口面包,一口白开水就好了。

歪歪想近日新鲜鸡肉贵一定和电费有关,因为鸡必须用电来去毛的。


省电记

记得电费上涨的新闻中,有那么一段写着,用户只要是每月使用的电费少过RM77都不会被电费上涨而影响。

歪歪家没有冷气,但电费单都是少少要百多令吉。 想要在这电费涨价中,不被涨价所影响,就必须把电费月结单的数额控制在RM77以下。

不懂谁家的电费月结单是少于RM77的呢?

想要控制住家电费,除了要学习随手关灯,把不必要的电器插头给拔出,避免浪费电流外, 我们还必须学会控制使用电器时间。

为了节省用电,用电脑上网时,必须在限定的时间做完自己要做的事情。

为了节省用电,看电视节目时,凡是广告时间就关机或是静音,并在预算广告时间后,才重开。

为了节省用电,与爱人用手机讲电话,也只讲重点,长话短说,谈情说爱则留到见面的时候再说。

为了节省用电,冲shower要冲快一点。肥皂少放些,可以避免踏出冲凉房时,头发依然有肥皂泡泡。

为了节省用电,头发湿了,只要有太阳就要善用免费资源,让太阳晒干头发。 

呵~以上的一切,歪歪都做不来。唯有多写篇文章,骗骗流量,增加赚取广告费的机率,再把赚来的钱补贴日常生活开销更为实际:D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购屋前的准备功课


塞车费比过路费更贵


歪歪省钱秘诀一


Google Adsense好赚吗?


婴儿睡姿


电费上涨对你有影响吗?


相关新闻;

6日起全面调整至少6% Gardenia面包涨价

6 条评论:

  1. 哈哈,让你妒忌一下,我家的电费都在RM55以内。

    回复删除
  2. 之前,歪歪家一共住了六个成人。现在多加一个坐月子的嫂子加婴儿,共八个人,怎么减,都不能使用电流少过之前。

    回复删除
  3. 我的家4人,只有RM50.可以省钱的妙法是不装冷气,不用热水器,少用烫斗,用LAPTOP不用DESKTOP等等。

    回复删除
  4. my house got 10ppl...
    elec bill rate from 90++ to 130++

    回复删除
  5. 大家要习惯夜里的黑暗,晚上不开灯:)

    回复删除
  6. 用laptop真的比较省电吗?目前家里一台laptop一台desktop,如果真比较省电,迟些就把desktop给换掉,买多一台lapto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