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1/11/15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26-10-2011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的第二十六篇文章《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原文;

我俩的自食其力
近几年的每逢假日,遇上亲友宴请的结婚宴席,在赚钱或是出席宴席的选择中,歪歪都会以自己的目标为重,选择开工赚钱,而放弃吃免费大餐。

而每当歪歪为赚钱,不吃免费大餐,某某就会这么说歪歪,现在不趁机免费吃一顿,日后正式嫁给穷光蛋爱人后,就没机会再吃好料。

爱人确实没有某某孩子的福气,可以靠父母所分的财产,而变成有车有屋的人士。但歪歪为爱人而自豪,因为爱人是个自食其力的男人。

我俩的结婚嫁娶仪式虽然简单,但由结婚戒指,婚纱摄影配套,聘金以及出国蜜月旅行,也花了爱人十余千令吉。

这个十余千令吉,没有一分一毫来自未来钱,或是父母资助。而是爱人靠自己的能力赚回来,并靠节俭存到老婆本。

老妈总是叮嘱歪歪和爱人说,夫妻没有钱没关系,只要夫妻能够和气就好。老妈说,当年她选择嫁给穷光蛋老爸时,也同样有亲友以不好多态度以示不喜欢。

老妈嫁给老爸多年来,老爸从没让老妈吃过苦。甚至在孩子逐渐长大后,老爸还经常拿了张地图,就带老妈出国旅行。而且,一去不是三五天,而是一头半个月。

记得老妈曾透露说,自己在年轻时,到橡胶园割胶赚钱,老爸是骑着脚踏车,追老妈追到橡胶园。老妈还说,就算他们已经是结婚多年,只要出到国外旅行,还会手拖手拍拖。

夫妻只要能够心连心,并在个性上互补不足,一起挨一挨,就算日子清淡,也能幸福快乐。更何况,今时已不同往日,过往赚钱必须靠辛勤的苦力,而现今则可靠辛勤的脑力赚钱。

起码,在爱人的提点下,歪歪可以毫无顾虑下,告别朝九晚五的工作,靠几部廉价小机器,开始小生意赚钱,而且一做就是好几年。

此外,歪歪也在爱人的提点下,发掘自己所长,成立了部落格,让自己的文章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读者群。

爱人带给歪歪的人生改变,胜于在经济上的支持。而歪歪所学到的理财投资功夫,也让爱人拥有一个可以为丈夫聚财,而不是散财的老婆。

人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歪歪则说,只要夫妻同心,其利同样可断金。就算我俩没有祖先庇佑分得家财,也能够靠自己的自食其力而白手起家,一起迈向财务自由。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如果就这样bye bye


抛开养儿防老的思想吧!


Yes Life for Android is coming soon!


过度溺爱孩子 小心教出啃老族


你大便通畅吗?Quaker Instant Oatmeal

歪歪的长期饭票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给歪歪一个like或是把文章share出去,以作鼓励歪歪继续努力写文章,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