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3/06/17

小心大热


22-05-2013 - 星期三,新生活报歪歪理财记事本专栏《小心大热 》

原文;


小心大热
大选后的第一个马股交易日,几乎所有上市公司的股价都上涨。而歪歪的股票组合,也快速增加几千令吉的纸上盈利。

然而,歪歪对于这次的股市大涨,竟然没有任何的兴奋。

因为,早在大选来临前,歪歪是做好心理准备,预测股市会在大选后,因一些政治的变化,而会有大幅度的调整。

谁知道,所发生的结果,却在歪歪预料之外。

当股市轻易在瞬间大幅度上涨,而只要股市继续再上升,也是最容易吸引新手在这个时选择入市,并且造就很多股神出现的时候。

因为无论新手买那家公司股票,都几乎是赚钱的。

人在最高兴的时候,就最容易忘记背后的危机所在,也是最容易乐极生悲。

歪歪没有追踪股市最高去到多少点,就只知道当看到股市指数突然飙升,反而失去了想要买入任何股票的冲动。

当看到股市大幅度上升,有多少个人已经为不要错过这次难得的赚钱机会,而选择进场了呢?

没有人能够预测股市,不过,歪歪却知道人总是贪心的。

一个人有了会害怕失去眼前赚钱机会的念头,就很容易被情绪左右自己的思绪,也最容易做错选择。

问问自己,当一家公司股票在大选前,徘徊在九块多的时候,你不敢买。

现在大选后,该公司股价上到超过RM10,你却在这个时候想买了?甚至说,已经买了。 那么,你所要知道的就是,在这个时候,才选择入市,就要准备面对更高的风险。

俗语说,人多地地方不要去。 而在投资上,凡是最热门的,并最多人都敢做投资的,反而对歪歪来说,就是最危险的投资。

也因此,当歪歪看到最近的人们为了黄金价格下跌,而疯狂抢购。歪歪反而怕了黄金,对任何黄金的投资,都会选择避而吉之。

所以,同样地当人们疯狂在股市抢购股票,歪歪就会开始想跑了。

目前,歪歪股票组合里的股票,都是早前就已经买入的公司股票。

这个时候,如果你对某家公司股票有兴趣,理应保持这样的正确心态;就是今天买入,明天就算股价下跌30%,你会为股价下跌而高兴,并且还敢加码。

因为你非常清楚为什么买入该公司股票,并且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而如果答案是否,或是不知道,没有信心,就请暂时先与热门的市场保持距离。


也许你也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

买屋前的功课3- 斜坡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电子书- 读者的回应

甜头变慢性毒药

经商的晚年

夫妻同心迈向财务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